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北川藥王谷入選「森林養生國家重點建設基地」

2019-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藥王谷景區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森林旅遊辦公室公布了森林體驗和森林養生國家重點建設基地名單,全國100家單位上榜,其中,北川藥王谷入選森林養生國家重點建設基地,成為四川省兩家之一,綿陽市唯一一家入圍此基地的景區。
 
  據了解,森林體驗和森林養生國家重點建設基地是引導森林旅遊新業態健康發展、進一步滿足公眾多樣化戶外遊憩需求的重要舉措。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森林旅遊辦公室要求,各重點建設基地要充分利用資源和環境優勢,積極創新森林體驗和森林養生髮展路徑,打造主線清晰、結構完整、功效顯著的森林體驗和森林養生產品,努力為推動全國森林體驗和森林養生髮展作貢獻。
 
連片的辛夷花海
 
  據介紹,藥王谷景區是以森林康養、觀光、自然教學等為主的景區,全國第二批森林康養地和國家AAAA級自然風景區、四川省首批國家級森林氧吧、四川十大最美花卉觀賞地。地處九寨旅遊環線,景區面積15平方公里,游步道12公里,年接待遊客30餘萬人次。景區平均海拔1500米,近萬畝中藥材和連片古辛夷花海造就了舒適宜養的山地康養資源。景區致力於打造以辛夷花為產品的「森林康養基地」和中醫藥養生文化主題的森林旅遊。藥王谷引進了60多種中醫材觀賞花卉,使藥王谷從每年3月至11月都鮮花盛開。特別是每年三月底辛夷花開之時,百年大樹,滿樹鮮花,漫山遍野,其壯觀令人難忘。四月的藥王谷,成片的辛夷花和依山成勢的福祿花先後開放,加上兩大花海之間的櫻花和連翹花,形成了獨特的「天地花海奇觀」。(張麗 張寶杉 鄧軍 馬春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