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划槳激水 八人蕩舟大沙河 探訪金蝶 盛讚少春「三件事」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作家們體驗單漿划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王曉蕾 報導:「深圳真是個有活力的城市,金蝶真是一家了不起的企業。」4月26日上午,由《香港商報》組織的第十屆「品鑒嶺南」中國著名作家廣東行走進位於深圳市南山區的金蝶集團總部,八大才子作家由衷感嘆。
 
  一和匯千萬,澄波任鷺飛。南山的母親河——大沙河,被打造成深圳的塞納河,在這裡,不時能看到上市高管及划艇愛好者激水盪漿。兩岸上市公司林立,是真正的精英匯聚之地。
 
  4月26日一早,作家一行抵達位於大沙河生態長廊之中的和鷺賽艇俱樂部。賽艇世界冠軍張國林、全國賽艇單漿冠軍于洋、于海孿生兄弟現場講解指導,作家們自行拿槳,併合力將賽艇抬到了大沙河邊,親自體驗了賽艇運動的魅力。
 
作家們與划艇冠軍教練合影
 
  雖然天氣略熱,但是作家們興緻盎然,遼寧省作協副主席鮑爾吉。原野索性赤膊上陣;北京聯合大學藝術總監衣向東直呼「還沒有劃夠」;中國傳媒大學教授王剛更是興奮不已,稱這是「近年來少有的愉快的體驗」,他生活的城市沒有這樣的環境,所以從未有機會接觸賽艇這項運動,這次讓他過足了癮,感到身心暢快;原安徽省文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季宇更提出,可以以賽艇運動為背景,拍攝一部相關題材的影視作品,讓更多的民眾認識、了解這項運動。
 
作家們與金蝶集團董事會主席徐少春合影
 
  通過賽艇體驗,作家們對徐少春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2017年7月,由中國賽艇俱樂部聯盟主席、金蝶集團董事會主席徐少春先生髮起了「和鷺賽艇俱樂部」。徐少春說他只要在深圳,幾乎每天早上都去划艇,他的人生只有三件事:雲計算、劃賽艇、致良知!
 
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葉辛揮毫寫下「飛翔的金蝶」
 
  划艇之後,作家們抵達金蝶總部參觀座談。了解了金蝶的「四朵雲」(金蝶雲、精斗雲、管易雲和雲之家)及移動互聯網辦公模式。金蝶連續14年穩居成長型企業應用軟件市場佔有率第一、更連續2年在企業級SaaS雲服務市場佔有率排名第一,20多年來共有1400多項專利,對此,作家們嘖嘖稱讚。
 
衣向東寫下 「鴻業遠圖」、「心道德事」
 
  令到作家們最為觸動的是金蝶的企業核心價值觀——「致良知、走正道、行王道」。在徐少春的帶領下,金蝶自上而下推廣陽明心學,以此構建了具有創造性和獨特性的企業文化。
 
陳世旭寫下「直達共生」、「心道德事」
 
  北京聯合大學藝術總監衣向東直言,由金蝶核心價值觀,可見企業創始人徐少春的情懷。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葉辛更揮毫寫下「飛翔的金蝶」,冀金蝶未來發展蒸蒸日上。第二屆魯迅文學獎獲得者衣向東為金蝶留下了「鴻業遠圖」的美好寄語,原江西省文聯主席兼作協主席陳世旭由衷讚譽:「金蝶讓財務有了詩意、讓心靈有了翅膀」,並寫下「心道德事」。
 
  八位作家簡介
 
  1、葉  辛: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 代表作品《蹉跎歲月》、《孽債》、《家教》等。
 
  2、陳世旭:原江西省文聯主席兼作協主席 第一屆魯訊文學獎獲得者,《小鎮上的將軍》、《驚濤》、《馬車》、《鎮長之死》。
 
  3、季宇:安徽省文聯、作協會名譽主席,中國作協全委會委員。著有《新安家族》、《淮軍四十年》、《徽商》、《段祺瑞傳》等。
 
  4、楊少衡:福建省文聯副主席、福建省作家協會主席。代表作有《海峽之痛》、《地下黨》;《秘書長》、《林老闆的槍》、《縣長故事》、《市級領導》等。
 
  5、鮑爾吉。原野:遼寧省作協副主席 魯迅文學獎獲得者,出版散文集、短篇小說集70多部。作品收入大、中、小學語文課文。
 
  6、王剛:中國傳媒大學教授,電影《甲方乙方》、《天下無賊》的編劇。著有小說《博格達童話》、《紅手》、《秋天的男人》、《遙遠的陽光》等。
 
  7、武歆:天津市作協副主席、文學院院長 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文學創作一級。著有長篇小說《歸故鄉》、《陝北紅事》、《密語者》、《延安愛情》、《重慶愛情》、《天津愛情》等。
 
  8、衣向東:北京聯合大學藝術總監,第二屆魯迅文學獎獲得者,影視劇《牟氏莊園》、《我們的連隊》、《將軍日記》的作者編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