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2019第三屆上饒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舉行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活動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2019第三屆上饒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開幕式4月27日上午在主展區(信州區上饒文博園)舉行。江西省上饒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丁曉勝主持開幕式,上饒市委書記馬承祖出席開幕式並宣佈開幕,市委副書記、市長謝來發致辭,江西省文資辦主任王成饒、省文旅廳副廳長陳曉平、上饒市委副書記楊文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汪東進、市委常委、副市長雷平等出席開幕式。
 
 
上饒市委書記馬承祖宣佈開幕
 
上饒市委副書記、市長謝來發致辭
 
  謝來發在致辭中說,春光明媚的四月,上饒這個充滿神奇、魅力無限的地方又一次四方賓朋雲集。上饒擁有“紅”、“古”、“綠”三色豐富的文化資源;革命先烈方志敏的奉獻精神鑄就了上饒的紅色根基;豐富的書院文化、茶文化、商文化、食文化成就了饒城的古色底蘊;疆域寬廣、交通便捷、環境優美造就了上饒的綠色發展前景。
 
  本屆文博會在前兩屆成功的基礎上,突出了三個新特點。一是展會規模更“大”,今年的展會地點有3個,除了上饒文博園這個綜合文化展區之外,在廣豐木雕城設置了茶文化展區,在上饒縣靈山工匠小鎮設置了美食文化展區,展區總面積超過6萬平米;二是參展主體更“多”,今年的參展省份是13個、參展城市84個、參展機構1000多家;三是展演內容更“新”,此次文博會緊扣文化創新、緊跟時代脈搏,進一步優化了展區設置、豐富了配套活動。
 
  上饒的高品質跨越式發展新策略正與時代共舞、與世界融合;文博會的舉辦正是繁榮文化事業、振興文化產業的偉大實踐。
 
 
現場項目簽約儀式
 
  本屆文博會碩果累累
 
  據了解,本屆文博會上饒簽約28個文化產業項目,金額達350餘億元。其中,投資過億元的有20個項目,投資過十億元的有8個項目,投資過百億元的有3個項目。
 
  2018年,上饒市文化創意博覽會文化產業簽約項目共計32個,總投資額約230億元。目前,已有23個項目開工建設,其中8個項目已竣工,在建項目15個,實際總投資達126.37億元。(林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