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共創龍崗——公益創投項目大賽」決賽勝出20強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6日,「共創龍崗——2019年公益創投項目大賽」決賽在深圳龍崗社會創新中心圓滿舉辦。40個進入決賽的項目同場競技、各展所長,最後共有20個項目獲得本次大賽資助。
 
  該賽事由龍崗區委政法委主辦,龍崗社會創新中心承辦。據悉,龍崗區公益創投項目大賽自2016年起,至今已成功舉辦四屆,龍崗區委政法委共投入1000多萬元人民幣的社會建設專項資金,已資助100餘個優秀項目落地龍崗。
 
 
  今年,龍崗區委政法委自3月20日啟動公益創投項目大賽以來,共徵集到項目212個,創歷年項目大賽新高;本次大賽項目類別豐富多樣,涵蓋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特殊群體、矯治安幫、急救教育等方面;大賽更是對社會企業開放了申報名額,共收集到來自26家企業的項目申請;經過嚴格細緻地初審最終篩選出40個項目進入盡責調查及總決賽。
 
  決賽路演精彩絕倫,40個項目同場競技、各展所長,各項目負責人就項目服務需求、行動策略、預期成效等方面進行了精彩地演繹,來自政府、社會組織及高校的7位專家代表從項目針對性、邏輯嚴謹程度、可操作性、社會創新性、資源整合能力、經費合理性、執行團隊資質、可複製性八個維度對項目進行了打分點評。經過激烈路演,大賽組委會優中擇優,最終有20個項目成功獲得資助。
 
 
  據了解,龍崗作為全國首批社會組織建設創新示範區,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社會治理和社會創新工作,積極探索和創新社會治理體制建設,充分整合調動各方資源,培育社會治理類社會組織,凝聚社會正能量,激發社會活力,提升社會溫度、包容度與和諧度,有力地推動了經濟與社會的協同發展。未來,龍崗區將繼續當好落實東進戰略的領跑者和排頭兵,充分帶動各類社會組織一同應對解決發展進程中的各種挑戰和問題,挖掘支持更多好的服務、好的項目,共建共治平安深圳的「龍崗樣本」。(黃鳳鳴 陳澤鑫)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