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57港澳居民獲頒國家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余安之 報導:4月27日上午,國家司法部在深圳市為參加2018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取得合格成績,被授予法律職業資格的53名香港居民、4名澳門居民舉行法律職業資格證書頒發儀式,並進行了交流活動。
 
  在2018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中,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共有107人取得合格成績,其中85人經司法部審核被授予法律職業資格;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共有11人取得合格成績,其中8人經司法部審核被授予法律職業資格。據統計,自2004年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國家司法考試至2018年首次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已有香港居民5164人次、澳門居民601人次報名參加考試,共有香港居民440人、澳門居民42人被授予法律職業資格。
 
 
  司法行政機關積極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職能部門緊密合作,不斷改進和完善法律職業資格管理制度和辦法,為港澳居民報名參考提供便利條件,為促進內地與港澳地區法律職業人才的交流與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交流活動中,被授予法律職業資格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代表和廣東省律師代表作了交流發言;司法部法律職業資格管理局、律師工作局負責人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澳門特別行政區法務局有關負責人出席活動並致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