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長隆建全球首個「有袋類研究中心」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在澳洲國寶考拉幸福安家廣州長隆13周年的紀念日上,在中澳雙方的共同見證下,全球首個「有袋類研究中心」在長隆正式成立。長隆集團副總裁兼首席動植物官董貴信表示,未來將以長隆積累的大量數據資料和繁育實踐經驗作為科研基礎,對有袋類動物的繁育和異地保護等領域進行系統性、科學性、前瞻性研究,把長隆的繁育突破「袋袋相傳」下去,為珍稀瀕危動物物種的繁衍保護、維護生物多樣性、保護生態自然做出更大的貢獻。
 
  作為中國大陸第一個得以獲批引進澳洲國寶考拉的動物園,2006年首批6隻優秀考拉來到長隆野生動物世界,開始書寫幸福快樂的「中國夢」。如今長隆的考拉大家族已經擁有60位成員,過去一年又喜添4隻共6隻第六代,六代同堂的大種群繼續不斷壯大,成為澳洲以外全球最大考拉海外種群。
 
  4月29日,澳大利亞領事館官員、澳洲可倫賓動物保護中心代表、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駐廣州專員辦、番禺海關等中澳相關部門的領導齊聚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共同慶祝澳洲國寶考拉幸福安家廣州長隆13周年。
 
 
  長隆考拉六代同堂,超百歲考拉Uki喜迎「來孫」
 
  作為長隆考拉大家族的「老祖宗」,考拉Uki今年3月在歲月靜好中度過了自己的17歲生日,考拉平均壽命10-12歲,Uki相當於人類超百歲高齡,是名副其實的祖奶奶級考拉了。
 
  據長隆動物專家介紹,Uki有1個兒子、2個孫子、1個曾孫、1個玄孫女,還有一位2018年10月29日誕生剛滿半周歲還沒出袋的來孫,實現六代同堂。雖然年紀最大,不過Uki吃得好、睡得香,今年年初體檢各項指標都很好,每日體表淋巴結等觸碰檢查也從未出現異常,體重維持在5kg上下,特別穩定。
 
  Uki的長壽秘訣主要有賴長隆最高規格的養老待遇,包括提供設施最完善的豪華獨棟小別墅給Uki獨享;還安排相對安靜的私家運動場,只要天氣合適,Uki都可以儘可能多的到戶外享受太陽浴;Uki吃得也很好,飼養員始終優先挑選最鮮嫩的桉樹葉給它吃,並且每日更換兩次,還會餵食考拉專用奶粉、蛋白粉等讓它補充營養。
 
  活動當天,與Uki大家族一起亮相的還有比Uki小兩歲的考拉淘淘大家族。同樣是首批來到廣州安家的考拉淘淘繼生下了全球唯一的考拉雙胞胎「歡歡、樂樂」後,至今同樣實現六代同堂,包括2隻第一代、15隻子二代、25隻第三代、7隻第四代、3隻第五代,最小一隻來孫誕生於今年2月2日。
 
  澳洲可倫賓動物保護中心的代表也盛讚長隆現有的考拉繁育成果,認為「長隆有袋類研究中心」的成立,不僅「袋袋相傳」長隆成功摸索出來、世界絕無僅有的考拉繁育心得,更填補了世界上有袋類物種的繁育、研究、保護的空白。
 
  據悉,長隆已經成為世界重要的野生動物繁育保護基地之一,先後建立了世界級的白虎繁育保護基地,野生動物營養中心、靈長類動物繁育中心、鸚鵡繁育中心以及野生動物疾病防控中心等分工明確的業務研究科室,並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動物繁育保護的世界奇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