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2021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官網正式上線啟動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9日,2021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簡稱「大運會」)成都籌備工作委員會召開新聞發佈會,對大運會籌備情況進行通報。
 
  據介紹,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於2021年8月在四川成都舉行。屆時,將有來自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餘名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和相關國際體育組織官員等參賽組賽。本屆大運會設置18個比賽大項。其中,必選項目15個,即田徑、跳水、射箭、籃球、排球、游泳、水球、羽毛球、體操、藝術體操、擊劍、柔道、乒乓球、跆拳道、網球;同時結合我國及本省實際情況,確定武術、賽艇、射擊3個項目作為自選項目。
 
  本屆大運會秉承「綠色」「智慧」「活力」「共享」的辦賽理念,按照大運會賽事要求,大運會成都籌委會制定了51個場館的配置方案並通過了國際大體聯評估。其中,「主場館」東安湖體育中心屆時將作為第31屆大運會開幕式和閉幕式主場館,並承擔游泳、體操比賽。
 
  東安湖體育中心位於成都「東進」戰略的重要支點龍泉驛區東安湖片區,佔地約678畝,由「一場三館」構成,包括4萬座綜合運動場、1.8萬座多功能體育館和5千座游泳跳水館和綜合小球館。據了解,東安湖體育中心規劃建設兼顧賽事要求和賽後利用,注重場館可持續發展利用,賽後將打造為國際一流體育文化綜合體,除承辦國際國內大型體育賽事外,還可滿足大型演藝、綜合展會、群眾健身、體育培訓、旅遊觀光等多種功能要求。今年5月,主場館將開始進行基礎施工,預計2021年4月建成,並啟動大運會相關測試。
 
  比賽訓練場館按照「功能為本、交通便利、高校優先、注重效益」的原則,確定近20所高校為大會提供競賽、訓練場館。這些場館分佈於成都市16個區(市)縣,對應18個競賽項目的比賽和訓練需求。目前,新建場館均已啟動建設,改造場館正在制定建設改造指導標準,計劃於今年年底前全面開工。
 
  與此同時,選址於成都大學的大運會運動員村已於4月18日正式啟動建設。大運村新建項目共計37.4萬平方米,包括運動員公寓、生活服務中心、醫療中心、行政保障中心、國際教育交流中心、體育館附館、游泳館和東盟藝術學院等8個項目。大運村建設堅持「大運必需、大學必備,節約辦會、集約辦學」的原則,堅持「文化融合」「集約共享」,與成都大學長遠發展結合起來,協調推進各項改建工作。
 
  從今日起,本屆大運會口號、會徽、吉祥物的徵集正式啟動,面向全球進行廣泛徵集。此外,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官方網站也於今日同步上線(域名為:www.2021chengdu.com),相應的官方社交平台賬號也同步開始運營。
 
  大運會籌備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王平江表示,未來兩年,成都還將加快接待酒店改造提升,全面提升接待能力和服務水平;加快市政設施改造提升,與國際接軌進一步規範交通指示牌等市政管理設施。充分借鑒國內外先進城市經驗,開展城市形象提升行動,大力提升交通、衞生、體育等公共服務水平。並針對重要節點、主要幹道、重點片區、比賽場館等區域,分階段實施城市環境治理、夜景光彩、綠化美化和風貌提升工程。大運會相關重要點位周邊環境綜合治理等基礎設施將會再提升一個層級,城市形象將會發生比較大的改善和變化。本屆大運會招募的志願者,將按照國際大型賽事要求進行嚴格的培訓,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國際體育組織官員、新聞媒體提供周到熱情的服務,展示成都志願者的風采。(付莉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