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聚焦科創總部 中外主流媒體走進勤誠達前海世界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論道大灣區科創走廊投資高地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科創前海 鏈接世界」,中外主流媒體走進大灣區科創走廊活動日前走進第一站:勤誠達·前海世界。第12屆全國政協委員、博士生導師、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黃揚略,勤誠達集團營銷管理中心總經理紀雪玲,深圳現代經濟研究所所長、香港基恩集團總裁、香港國際華商聯合會副會長桂郃芳,全球城市地產研究會理事、猶太文化資深專家王月華,中原地產寫字樓部區域董事總經理田慧等100多位科創企業家和中外媒體共聚一堂。
 
  據悉,前海世界·前海科創總部雄踞寶中片區,聚集「東方曼哈頓」大前海、總面積約95k㎡大空港、國際化科技示範基地留仙洞總部基地三區動能,共享尖崗山千億企業航母、創業路沿線超900萬㎡城市更新體量多重資源,共同構了築創業路生態商務黃金走廊。紀雪玲表示,深圳的代言詞將是創新、科技。勤誠達在深圳深耕22年,希望更多科創企業在前海世界落地生根。目前,前海世界獲得廣大上市企業的追捧,尤其是科創企業,現今有市值近400億的企業初步入駐勤誠達前海世界的意向。
 
  群英薈萃 聚焦科創總部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深港合作的前沿,前海除了發展金融和現代物流產業,也正成為大灣區建設中的核心科創合作的最重要支撐,也是科創企業由此鏈接世界的中心。在活動現場,黃揚略做了《大灣區,給中外企業帶來的機會》主題演講,他認為,大灣區發展的最大機會就在寶安。黃揚略表示,作為大前海概念的寶安是一塊寶地,前海雖小,但享受的國家政策很大,開發前海可以造福於寶安,除了發展科創企業,還有生活基地、商業配套、醫療衛生等。如果沒有寶安這個支撐,前海也發展不起來,就會變成孤島。
 
  深圳作為中國創新型城市,以其科創成就,成為了中國創新發展先鋒城市,也成為了當之無愧的現代化、國際化創新之城、創客之都。深圳市現代經濟研究所所長桂郃芳認為,深港合作必將引領粵港澳大灣區創新趨勢,也將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競爭力創新集群,為粵港澳大灣區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貢獻絕對性的力量。科創前海,必將為大灣區科技創新驅動發展的典範和中心。「城市的定位決定了城市的未來」,桂郃芳認為,前海的目標是要成為大灣區和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的新亮點,要成為大灣區科技創新驅動發展的典範,更要成為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的中心。
 
  作為全球城市與地產研究會理事,猶太文化資深專家王月華則從世界經濟發展規律分析當前中國經濟發展趨勢,尤其是中國房地產市場發展未來。他認為,前海發展到科創中心,其區域的物業價值不可想像。隨後,黃揚略、桂郃芳和王月華三位重量嘉賓共同論道大灣區科創走廊投資高地,為大灣區科創走廊的未來發展把脈建言,共話科創未來。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