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雲南省「德宏州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步行街」開街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4月29日,雲南省德宏州文旅特產步行街在州府「芒市珠寶小鎮」盛大開街儀式。當天,雲南省德宏州委政府、人大、政協、文化宣傳等領導紛紛到場參觀支持;該步行街為德宏州順應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開發趨勢,以德宏當地五種世居少數民族文化特色商品為核心,整合了當地世居民族文化特色商品,主要以非遺項目、非遺工藝品、民族特產美食、泰緬特產等為主,集民族文化活態傳承、體驗、品鑒銷售多功能為一體。其中最具特色的為「芒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服務點」,該服務點也是晚象牙集團積極踐行民族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以及保護的一項公益項目,服務點聚合了各民族非遺傳承人精緻作品,經雲南省德宏州芒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授權由晚象牙民族文化公司運營管理,全面展示全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成果,更好地推動和民族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傳統工藝的保護和利用。
 
 
  展廳內展示了傣族織錦、傳統土陶、傣族傳統竹編工藝、傣族非遺剪紙、傣族銀飾等100多件非遺傳承人的精緻手工藝品,讓人目不暇接,其中晚象牙織錦系列以及傣族銀器非遺傳承手工藝人肖岩冷的銀器作品最是讓人愛不釋手,精湛工藝讓人嘆服。
 
  芒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服務點的設立進一步提高了人們對非遺文化的認識,較好的起到了民族非遺宣傳和推介的作用,為當地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傳統工藝開闢了一條振興之路,也為傳統工藝非遺傳承人帶來了市場生存空間。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