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麥當勞綠色餐廳喜獲RICS中國「年度可持續發展成就」大獎

2019-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經過數月的嚴格遴選和評審,麥當勞中國近日憑藉綠色餐廳LEED Volume項目獲得由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中國頒發的2019「年度可持續發展成就」大獎!此前,麥當勞綠色餐廳項目已獲得Greenbuild China 2018行業先鋒大獎。
 
  麥當勞中國首席執行官張家茵表示:「麥當勞的成功,歸功於它的規模。我們的一小步,世界的一大步。在麥當勞中國業務加速發展的同時,我們積極肩負起更多社會責任。綠色餐廳的努力獲得了行業的高度認可,我們深受鼓舞。今後,我們將與全行業攜手共進,推動更多真正的變革。」
 
 
RICS中國年度大獎評審委員會成員兼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USGBC)北亞區董事總經理杜日生 (左六) 與麥當勞項目冠軍獲獎團隊
 
 
從左至右: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USGBC)北亞區董事總經理杜日生、麥當勞中國發展部高級總監曾大坤、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USGBC)總裁兼首席執行官Mahesh Ramanujam
 
  2018年,麥當勞中國宣布Scale for Good可持續發展願景及行動計劃。作為該行動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麥當勞中國承諾,從2018年年底至2022年,開設超過1800家綠色餐廳(佔新開餐廳的95%以上),符合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USGBC)頒發的「能源與環境設計先鋒評級」(LEED)的 「室內設計與施工」(ID+C)認證標準。這是首次在中國開發及應用的LEED批量認證,其數量也是亞太區之首。
 
  首批落成的麥當勞綠色餐廳包括已正式獲得LEED金級認證的雄安新區首家麥當勞餐廳。以此為起點,麥當勞中國將推動餐廳節能減排,讓更多綠色餐廳落地。
 
 
麥當勞中國首家通過LEED認證餐廳,位於河北省雄安新區
 
  關於麥當勞中國
 
  麥當勞是全球知名的餐飲品牌,超過37000家餐廳遍及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麥當勞於1990年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目前,中國是麥當勞全球第二大市場、美國以外全球最大的特許經營市場,以及全球發展最快的市場。2017年7月,麥當勞與中信股份、中信資本、凱雷達成戰略合作,共同運營和管理麥當勞在中國內地和香港的業務。截至2019年1月,中國內地有近3100家麥當勞餐廳,員工人數超過17萬。2018年,麥當勞中國服務顧客超過13億人次。
 
  麥當勞中國致力於讓每位顧客輕鬆享受美味時刻,為中國消費者提供美味、安心、高品質的漢堡、小食、甜品等各類美食,並且持續進行業務創新,包括甜品站(1994年)、McCafé(2001年)、24小時營業餐廳(2005年)、得來速汽車餐廳(2005年)、麥樂送送餐服務(2007年)、未來餐廳體驗(2016)。在快速拓展的同時,麥當勞致力於實現業務的可持續發展,通過2018年推出的「我們的一小步,世界的一大步」行動計劃持續深化「綠色包裝」和「綠色餐廳」等環保舉措。麥當勞還通過「麥當勞叔叔之家「公益項目積極回饋社會。
 
  關於RICS年度大獎
 
  RICS年度大獎作為地產及建造領域享有盛譽的國際獎項,已經有超過20年歷史,於2017年登陸中國。2019年,RICS中國年度大獎共設置11個獎項,展示過去一年中國在土地、房地產、建築和基礎設施領域最具前瞻性的案例和成功經驗。
 
  媒體聯絡
 
  杜耀娟
 
  麥當勞深圳公關部
 
  電話:13509680099
 
  郵箱:Helen.du@cn.mcd.com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