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深圳戲院民族樂團 成立音樂會《春潮》圓滿落幕

2019-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中國民族音樂歷史悠久,飽含著中華民族的氣質和情感。只有瞭解中國民族音樂,才能真正瞭解中國文化精神。4月30日晚,深圳戲院民族樂團成立音樂會《春潮》經過近半年的精心籌備和策劃如期在深圳戲院隆重進行,為現場觀眾獻上了一場古風古韻的民樂音樂會。深圳戲院“戲播”網路直播平臺並對此進行了全程直播。一百分鐘美輪美奐精彩紛呈的演出,讓現場觀眾如癡如醉,在經久不息的掌聲中,演奏家們不得不返場演出,最後,觀眾們仍然依依不捨的離開劇場,他們紛紛相約6月7日端午節還要來觀看精彩的演出。
 
 
  中國風十足的音樂會
 
  記者在演出現場看到,一曲熱情洋溢的《鵬城歡歌》拉開了音樂會的序幕,歡快活潑的節奏搭配著樂團齊整而恢弘的演奏,瞬間點燃了現場觀眾的激情,以此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來所取得的輝煌成就。緊接著樂團相繼表演了《太湖美》、《鬧花燈》、《春江花月夜》、《阿裏山美麗的地方》等極具民族特色的經典曲目,古箏、琵琶、嗩呐、二胡等民族樂器獨奏、合奏輪番上陣,從雅樂到戲曲,從民歌到山歌,樂團用精彩的演出為觀眾們勾勒出了一幅又一幅中國風十足的美麗畫卷。值得一一提的是,演出請來了越劇唱家,由民樂團隊做班底伴奏,一曲《天上掉下個林妹妹》讓喜愛戲曲的觀眾在民樂演出現場也過了一把戲癮。
 
 
  深圳戲院民族樂團是後起之秀
 
  據瞭解,深圳戲院民族樂團是目前深圳市內規模較大、藝術較完備的綜合性民族音樂表演團體,樂團將積極挖掘深圳優質的文化資源,傳承優秀民樂精品,打造具有深圳特色、深圳品質、深圳味道的民族音樂品牌,讓更多的“深圳民樂演出、創作”傳遍全國,影響世界。據悉,深圳戲院民族樂團還將在今年的端午、中秋、重陽等傳統佳節推出“我們的節日—深戲民樂季”系列演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