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中日韓三國圍棋名人混雙賽今日開戰

2019-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七屆中國·合肥「廬陽·志邦杯」中日韓三國圍棋名人混雙賽媒體見面會在合肥市政務中心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5月2日,第七屆中國·合肥「廬陽·志邦杯」中日韓三國圍棋名人混雙賽在安徽省合肥市廬陽區開幕。今明兩日,來自中日韓三國棋壇頂尖選手再赴三國新城遺址公園金湯虎台上演精彩對決。其間,合肥市民及外地遊客在觀賞精彩棋賽的同時,還可以走進享有「全球最美科研聖地」美譽的三十崗鄉,近距離感受廬陽「濱水生態科技區」的生動景象。
 
  昨晚,第七屆中日韓三國圍棋名人混雙賽媒體見面會在合肥市政務中心舉行。中國圍棋協會原主席王汝南;世界雙人圍棋協會會長松浦晃一郎;中國圍棋隊領隊華學明;日本圍棋隊領隊孔令文;韓國棋院棋戰運營部部長李柱培;安徽省體育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主任王勇;合肥市體育局黨組書記賈偉;廬陽區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區政府常務副區長朱涵;廬陽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洪書霞;廬陽區政府副區長沈項林;安徽省棋院院長肖麗莎;合肥市體育局群體處處長周龍玲;安徽省圍棋協會秘書長朱寶訓等出席見面會。中日韓三國各參賽隊選手和30餘家中央和省、市級媒體參加。
 
第七屆中國·合肥「廬陽·志邦杯」中日韓三國圍棋名人混雙賽媒體見面會抽籤環節
 
  「重量級」選手參與 陣容豪華
 
  本屆賽事,中日韓各派出「重量級」職業圍棋選手參與角逐,陣容堪稱豪華。其中,衛冕冠軍中國隊派出劉小光九段、芮迺偉九段,羋昱廷九段、於之瑩六段,時越九段、王爽四段,范廷鈺九段、王晨星五段四對組合;日本為小林覺九段、藤澤里菜三段,河野臨九段、謝依旻六段兩對組合;李昌鎬九段、金彩瑛五段,金志錫九段、吳侑珍五段兩對組合則代表韓國出戰。
 
  值得一提的是,羋昱廷、於之瑩組合獲得了上屆「廬陽·志邦杯」中日韓三國圍棋名人混雙賽的冠軍。獲得首屆中國男女雙人賽冠軍的劉小光與「世界圍棋史上第一個女子九段棋手」芮迺偉強強聯合。時越是2019年第23屆「LG杯」世界棋王賽亞軍得主,王爽奪得過中國女子名人戰亞軍。范廷鈺至今仍保持農心杯世界圍棋團體錦標賽7連勝的戰績,王晨星剛奪得第16屆建橋杯中國女子圍棋公開賽冠軍。日本隊著名圍棋選手小林覺將攜此屆比賽年齡最小的圍棋選手藤澤里菜出場。
 
  另外,早在2007年就實現天元戰三連霸的日本圍棋選手河野臨將與有着「日本女子圍棋第一人」美譽的謝依旻強勢組合。韓國隊在2017年奪得過中日韓三國圍棋名人混雙賽的冠軍。兩次獲得該項賽事亞軍的韓國圍棋選手「石佛」李昌鎬「捲土重來」,其搭檔金彩瑛的實力也不容小覷。金志錫獲得過2018年世界圍棋團體錦標賽冠軍,她的搭檔吳侑珍也是世界排名靠前的女子棋手。
 
  經過賽事分組抽籤,最終,第一輪比賽由時越/王爽(中國)對陣小林覺/藤澤里菜(日本);劉小光/芮迺偉(中國)對陣金志錫/吳侑珍(韓國);李昌鎬/金彩瑛(韓國)對陣范廷鈺/王晨星(中國);河野臨/謝依旻(日本)對陣羋昱廷/於之瑩(中國)。
 
  在中國圍棋隊領隊華學明看來,由於混雙賽是雙人賽制,不定因素較多,並非參賽選手個人積分更高,就更有勝算,還是要看一對組合的現場發揮。
 
  中國圍棋協會原主席王汝南表示,期待中日韓三國選手能向廣大圍棋愛好者們奉獻一場精彩的對決,展示傳統圍棋文化的魅力。同時,他將繼續致力於圍棋文化的普及和推廣,希望在安徽有更多的孩子能走進棋校、學習圍棋、愛上圍棋,享受到圍棋運動的快樂。
 
第七屆中國·合肥「廬陽·志邦杯」中日韓三國圍棋名人混雙賽媒體見面會現場
 
  親密接觸「全球最美科研聖地」
 
  三國爭鋒,誰將問鼎冠軍?讓我們一起期待。賽事舉辦期間,廣大市民朋友們在觀賞精彩棋賽的同時,還可以走進享有「全球最美科研聖地」美譽的三十崗鄉,近距離感受廬陽「濱水生態科技區」的生動景象。近年來,廬陽區堅持「1341」發展思路,立足濱水生態科技區建設,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涵養了以安徽廬陽董鋪國家濕地公園、東瞿濕地等為主體的優質生態資源,塑造了「藝術崔崗」、「美食東瞿」等特色村居,形成了合肥中日韓三國圍棋名人混雙賽、桃花節等一系列節慶賽事品牌。在鄉村振興的路上,大科學裝置集中區的落戶,為廬陽區域發展開啟了新篇章,更進一步增強了首善之區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方芳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