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釀好一瓶蜂蜜 闖世界高端市場

2019-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125屆廣交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在實現高質量發展上,廣交會是外貿企業的一處練兵場。在第125屆廣交會第三期期間,源自西藏高原的布瑞藏蜜又一次來到廣交會現場,記者從該企業的展位上看到,從展位搭建布局到產品包裝宣傳,既具西藏地域風采,又體現國際風範,非常惹人注目,吸引着不少國外頂級賣場的採購商前來詢問洽談。而在幾年前,中國的蜂蜜產品在世界市場中被定位為中低端,價格一直賣不上來。
 
  拉薩布瑞藏蜜蜂業有限公司的參展工作人員彭志豪告訴記者,世界市場上對蜂蜜有大量的需求,但一直以來,國際市場對採購中國蜂蜜往往定位在中低檔,如果有高端中國蜂蜜,對國外採購商而言好像是一件較為驚訝的事情,因為很長時間內國內蜂蜜的出口價格十分低廉。「西藏蜂蜜就是要從這一小瓶蜂蜜開始逐漸推動中國從低端製造走向精品製造強國。」 彭志豪說。
 
  據介紹,獨特的西藏高原環境和獨特的蜜源野生植物,產生了具有獨特營養成分和香甜口感的世界頂級蜂蜜---藏蜜。產自世界屋脊即世界「第三極」的蜂蜜凝結和彙集了西藏高原這片神聖地域的神奇能量。西藏蜂蜜有別與其它蜂蜜的最大特點是富含獨有的天然抗氧化劑成份一一沒食子酸丙酯,它具有祛除體內自由基、抗衰老、美容養顏的效果;另外,布瑞藏蜜的其它優勢用一句話精典概括,那就是「一熟二高四無」。「一熟」是指西藏蜂蜜所有系列品種都是經過十天以上蜜蜂自然加工熟化的成熟原蜜。「二高」是指西藏蜂蜜的果糖和葡萄糖含量高(產品含糖量可達78%,國標要求是≥60%);活性酶值高(西藏蜂蜜活性酶峰值高達36ml(g.h)以上,蜂蜜遠遠高於國標>4ml(g.h)的指標要求),這些指標都是經過中國農業部蜂產品檢測部門連續幾年檢測得出的。「四無「是指無農藥殘留、無抗生素殘留、無蔗糖、無任何添加,100%成熟原蜜,不添加任何多餘物質。
 
  彭志豪告訴記者,經過多年參加廣交會,現在西藏蜂蜜產品已經暢銷香港、新加坡、英國、法國等多個發達國家和地區,用心做好一款高品質產品,讓世界看到中國製造的高質量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