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以音樂之名 獻禮「五四」青年節——「金色協奏曲」管樂音樂會亮相彼岸香江

2019-05-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5月4日,正值「五四」青年節之際,第三屆「同心耀中華」深港澳台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在香港青年廣場上演「金色協奏曲」管樂音樂會。深圳中學交響管樂團、香港愛樂青年管樂團、澳門青年交響樂團管樂團,來自深港澳三地的三支王牌青少年藝術團體一同奏響蓬勃旋律,激揚青春夢想,以音樂之名向「五四」青年節獻禮。
 
 
 
  「船兒彎彎入海港。回頭望望,滄海茫茫。東方之珠,擁抱着我。讓我溫暖你那蒼涼的胸膛。」當晚的演出在經典老歌《東方之珠》優美舒展的旋律中拉開帷幕。在深圳中學交響管樂團的演繹下,觀眾們順着音符跨越歷史的浩渺時空,追憶香江往昔的坎坷歲月,又再一次驚嘆於她今天的迷人風采。隨後奏響的《我的中國心》、《海闊天空》更令在場觀眾大呼過癮,伴着熟悉的節奏輕輕吟唱。緊接着亮相的香港愛樂青年管樂團帶來了三首風格迥異的外國樂曲,既有傳統風味的《英國民謠組曲》 ,也有婉轉動人的《最後一隻獨角獸的哀泣》以及熱情活潑的《春之獵犬》 。香港愛樂青年管樂團希望通過參與此類活動,鼓勵青年樂手一同促進香港管樂文化發展,共同開創音樂新領域。最後登場的澳門青年交響管樂團,依次獻上《耶穌,是我們仰望的喜悅》、《河邊茉莉》、《徹斯特》序曲、《菠蘿波爾》 等作品,樂手們默契的配合令現場觀眾嘆為觀止。這場中西合璧的管樂音樂會,在觀眾的經久不衰的掌聲中被推向高潮。
 
 
攝影:蘇偉
 
  「歲月不須臾,追夢永不停,國在,家在,青春在。」2019年正值新中國是成立70周年之際,澳門也將迎來了回歸祖國20周年的紀念日。在新時代建設的浪潮中,青年是整個社會力量中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國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來在青年。此次身處國家粵港澳大灣區高地的深港澳三地青年,因藝術而相聚,同奏青春讚歌;也因夢想而相通,一起逐夢未來,將生生不息的「五四」精神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藍海之中。據悉,5月19日,跨越一個半月的第三屆「同心耀中華」深港澳台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將落下帷幕,屆時深港澳三地青年藝術團體將再次重聚深圳,用悅耳的青春樂曲為本屆藝術季畫上完美句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