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收金16.74億 小長假250萬客暢遊黃山

2019-05-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黃山旅遊秩序井然 張濤/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五一」勞動節假日四天,皖黃山市文化和旅遊產品供給充足,市場平穩有序。據統計,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黃山市共接待遊客250.46萬人次,日均同比增長17.51%,旅遊總收入達16.74億元,日均同比增長18.11%。實現了「安全、有序、優質、高效、文明」的目標。
 
  博物館成熱門打卡地
 
  旅遊新興業態異軍突起,文化和旅遊市場繁榮超預期。本次假期調整,親子、研學等形式的家庭游成為熱點,拉動了文化、休閒、餐飲、鄉村等消費。
 
  近兩年黃山市多地開發了精細化、差異化、特色化等研學旅遊優質產品,如西遞景區藉助自身徽文化資源着重從楹聯文化、孝文化等方面設計研學主題課程,徽字型大小、潛口民宅藉助徽派建築帶領學生感受徽州「三雕」技藝等,吸引了全國各地莘莘學子。與此同時,全市十條旅遊風景道、新安江公司直升機體驗遊專案、宏村冰雪世界體驗滑翔傘、木坑竹海玻璃棧道、石林滑道、山中天谷景區的叢林探險等新奇專案層出不窮,深受廣大遊客青睞。
 
  五一小長假期間,黃山市各類文化博物館遊客如織,人氣旺盛。中國徽州文化博物館、休甯狀元博物館、謝裕大茶博園、祁紅博覽園等納入景點監測的博物館假日期間共計接待遊客超5萬人次,日參觀人次屢創新高,不斷刷新著該市博物館日參觀人流量之最。
 
  黃山風景區:保障遊客放心游
 
  黃山風景區繃緊旅遊安全弦,保障遊客放心游。「五一」小長假期間,黃山風景區共接待遊客112279人,日均值同比增長43.91%。
 
  節日期間,景區天氣持續晴好,奇松、怪石、春花讓遊客大飽眼福,小長假首日更有雲海風光增添遊興。「五一」小長假,正值安徽省花黃山杜鵑盛花期,在山巔林間、遊道兩旁,黃山杜鵑次第開放,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引得遊客紛紛駐足拍照留念。
 
  小長假期間,景區科學調控保暢通,多措並舉強服務。不斷加強文明旅遊引導,打造和諧文明的出遊環境。景區實行綜治、公安、交警、交通、市場監管、防火、醫療等多個一線部門全員在崗,投訴中心平臺工作人員24小時堅守在崗,線上做好為遊客解疑釋惑和投訴處理等工作,其他部門加強值班值守,助力旅遊服務保障,讓遊客游得舒心、玩得安全。

  黟縣:全力提升遊客體驗
 

黟縣全域旅遊全心服務
 
  西遞傳統婚慶表演、黟縣非遺民俗演出、古鎮騎行;木坑竹海玻璃天橋,高空滑索,管式滑道,彩虹滑道,石林靶場等遊樂項目,人氣爆棚……這個「五一」旅遊小長假,黟縣作為國際鄉村旅遊目的地之一,全縣收費景區共接待遊客164074人,同比增長89.02%;門票收入785.471萬元,同比增長81.54%。
 
  小長假期間,到黟縣遊玩的遊客,不僅能領略宏村西遞的古色古香、體驗石林滑道桃源漂流的驚險刺激,還能感受到滿懷熱情和責任感的志願者的優質服務。
 
  據悉,今年,黟縣採取措施提升遊客體驗。在以往節假日志願服務的基礎上進行了再提升再創新,小長假期間,千名黨員志願者活躍在全縣各景區、景點、交通主幹道重要節點,用洋溢的笑臉和優質的服務樹立了黟縣旅遊的良好形象,使眾多遊客在參觀 「世界文化遺產地」、遊覽 「桃花源裡鄉村」的同時,從內心深處更加直接、更加真切地感受大美黟縣、熱情黟縣的無限魅力和人文內涵。全縣還作出百個單位千個停車位元免費對外開放,百座廁所千條板凳供遊客使用的承諾。
 
  記者了解到:黟縣徽黃旅遊集團旗下景區累計接待遊客71499人,與上年相比,無論遊客接待量或者門票收入,均有較大幅度增長。彩虹滑道、管式滑道、石林靶場、木坑竹海等成熱點。西遞、木坑竹海、盧村、打鼓嶺、桃花源漂流、石林、五溪山增漲幅度均在100%以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