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龍崗區規劃土地監察局連夜開展安全隱患排查

2019-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開芝 報導:近日,深圳市氣象台發佈:5月5日晚間至5月6日凌晨有大雨到暴雨,深圳市龍崗區規劃土地監察局第一時間安排部署,迅即行動,重點對全區非經營性儲備地連夜展開安全隱患巡查排查工作。截止5月6日上午,全區共出動儲備地管理人員36名,排查11個街道共12個重點地塊,勸離61名群眾,未發生任何安全問題。
 
  龍崗區規劃土地監察局為做好此次安全隱患排查,重點做好以下三個方面工作:一是對儲備地塊上的水塘、邊坡、危房等存在安全隱患區域進行全覆蓋、地毯式巡查排查,對危險區域拉上警戒線;二是對危險區域人員進行勸離,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三是對儲備地上存在安全隱患的的窩棚、臨時建築等進行嚴密監測,嚴防勸退群眾回遷。
 
  據了解,龍崗區規劃土地監察局高度重視查違領域安全,始終把「保安全」工作放在各項工作首位,抓查違工作同時抓好安全。此次儲備地塊安全隱患排查只是保安全工作中的一部分,其他工作舉措包括:一是抓安全納管。龍崗區既有違建96595棟(處),2018年12月5日,龍崗區召開查違三年攻堅行動部署會,把違建安全納管信息系統錄入工作作為重點工作,總體部署。龍崗區規劃土地監察局提前謀劃、擔當作為,先後擬制下發《龍崗區全面開展查違三年攻堅行動實施方案》和《龍崗區違法建築安全納管三年攻堅行動實施方案》,統籌區相關職能部門、各街道提前梳理完善台賬,提前1個月圓滿完成違建安全納管信息系統錄入工作,在全市實現信息錄入體量最多、速度最快。截至目前,在違建清查、房屋結構、消防安全、地質災害等四個考核項目中,龍崗區共錄入386380 條記錄,數量為全市之最,為做好保安全工作提供了遵循。二是抓排查整治。在全區深化和推廣「南灣經驗」,全面鋪開綜合整治工作,進一步強化歷史違建集中區域的安全監管和綜合治理,持續深入推進違建全面管制專項行動,督促各街道採用懸掛安全隱患標識牌、整治消除隱患、空樓、拆除等手段加大對隱患的整治力度。督促各職能部門和各街道辦落實監管責任,對已發現和整治的違建隱患進行「回頭看」,確保安全隱患整治到位。尤其是在強區放權後,龍崗區規劃土地監察局承接管理非經營性儲備地塊1192個,分佈在11個街道,總面積約3046公頃。由於歷史原因,儲備地上有很多臨時搭建物、危房和水塘等,安全隱患突出,該局直面問題挑戰,通過加強業務學習、建立規章制度、狠抓地塊清理等,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效果明顯,至今未發生一起安全事件。
 
  據悉,下一步,龍崗區規劃土地監察局將繼續深入開展違建安全隱患巡查檢查,聯合各街道對儲備地邊坡、窩棚等危險區域進行全面清理,徹底消除安全隱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確保汛期查違領域無安全事故發生,為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貢獻力量。(曾良 宋偉冬 夏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