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南山桃源街道成立首個街道級應急救援志願者聯合會

2019-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與會人員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5月6日下午,深圳南山區桃源街道召開桃源街道應急救援志願者聯合會第一屆會員大會第一次會議。出席本次會議的有桃源街道辦事處副調研員黃卿扎同志、安監科唐擁軍科長,以及來自社會各界熱心於應急救援事業的企事業單位30多家。大會以舉手表決的方式通過了《桃源街道應急救援救援志願者聯合會第一屆章程》,選舉產生了第一屆理事15名,監事會3人。大會選舉深圳市抱朴物業服務有限公司朱新濤董事長任第一屆會長。
 
  朱新濤會長作為一名資深的公益救援志願者,他在任職發言中明確表示:「聯合會將作為街道民間應急救援力量,積極配合街道黨工委開展防災、減災、應急救援、災後恢復重建等公益服務,成為街道開展應急救援工作的重要抓手,相信在街道黨工委的支持指導下,應急救援志願服務事業一定會蒸蒸日上,為基層社區的和諧安定出一份力」。桃源街道辦事處副調研員黃卿扎同志在總結髮言中充分肯定了成立應急救援志願者聯合會的必要性、緊迫性,並強調:「希望桃源街道應急救援志願者聯合會能夠推動城市救援救助體系的建立及發展,加強政府與社會力量、市場的協同配合;希望更多的企事業單位、公益機構加入應急救援志願服務隊伍,共同探索社會力量參與防災減災的機制建設,讓社會力量在防災減災事業中發揮更大的作用和價值」。
 
  據悉,南山區桃源街道應急救援志願者聯合會從今年2月上旬籌備至今,僅花了74天的時間,這反映了相關政府部門單位充分認識到了民間救援隊伍在團結凝聚各級各類志願者組織,動員社會成員參與應急救援志願服務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據統計,首批正式入會的應急救援志願者約150人,主要由深圳市部分民間應急救援資深志願者、應急救援裝備設備供應愛心企業、桃源轄區相關企業和愛心人士、微型消防兼職消防員等組成。接下來,聯合會將邀請轄區大專院校、中小學校、物業管理公司、優秀志願者等入會,根據工作推進計劃,到今年6月底,聯合會志願者規模將達到500人,到今年年底,聯合會志願者規模將達近千人。
 
  桃源街道應急救援志願者聯合會的成立,標誌着深圳市街道級的民間救援組織實現了零的突破,也標誌着深圳市在引導社會應急救援力量有序參與基層防災應急事業上邁上了新台階。(王靜抒唐擁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