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第十五屆深圳文博會——體驗UTCP Greater Creative文創新玩法

2019-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UTCP大學城創意園集聚區文博會分會場宣傳海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不知不覺五月已經到來,2019第十五屆深圳文博會也將如期而至。本次UTCP大學城創意園集聚區文博會分會場,沿襲上屆「多園區,多主題,多活動」的特點,以「文創新玩法」為主題在大學城創意園 、百旺創意工廠 、深布中心等園區策劃一系列好玩有趣的活動。
 
  文創新玩法包括了「跨界」、「文創」、「IP」以及「融合」。 據了解,分會場IP項目和藝術品融合了粵港澳三地優秀青年藝術家創作,創新、創意的文創產品,更能促進會場交易達成。吸收更多潮流新穎元素的文創快閃店也將現身會場,讓你體驗不一樣的新時代新文創。不止有快閃店,還有文創商店、創意集裝箱,潮流IP、跨界藝術、文創玩具、創意美食,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你見不到。沉浸式體驗,用特有的藝術、趣味創意互動裝置來創造獨屬於你的文創產品,呈現文創新業態。朋友喜歡古風而你喜歡潮牌?文博會以現代、創新的設計理念進行當代表達,打造出的文創衍生品,讓你們互相進入彼此的世界。潮流IP、霓虹快閃店、傳統與現代,拍照、直播、小視頻,讓你一秒鐘體驗「網紅文博會」。 這樣新鮮的玩法有沒有讓你很心動呢?
 
快閃店示意圖
 
  值得一提的是,5月11、12、16日,屆時在深圳大學城創意園以及文博會主會場會展中心5號館,將有近40位來自粵港澳三地的優秀青年藝術家帶來潮牌、玩具、插畫、美食、藝術裝置等跨界碰撞、創新融合的IP新玩法。
 
  深圳大學城創意園還將舉辦「灣區新時代·文創新業態」粵港澳新文創融合論壇。本次活動由深圳市南山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指導,深圳大學城創意園、深圳-布里斯班國際創意孵化中心主辦,現場將開展嘉賓主題演講、圓桌對話、IP授權簽約儀式等環節。其中,包括著名動漫形象張小盒聯合創始人陳東森的《新時代粵港澳超級IP營銷主題》,深圳市版權服務中心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陳能軍的《新時代粵港澳大灣區數字創意產業發展思考》、《基於版權實踐的視角》等嘉賓主題演講。澳大利亞昆士蘭科技大學哲學博士 盧嘉傑(UTCP國際項目運營總監)將作為圓桌對話的主持人,參與圓桌對話的嘉賓有: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導師 黃家銓KC(香港)、香港蔓意多媒體製作有限公司創意總監CEO湯艷華Gisella(香港),以及赤途資本創世合伙人羅東成。
 
南田左雨出品——中華英雄藝術雕像補完計劃中的文創IP作品
 
  當前,文化產業正邁入以新技術為基礎,以新業態為引領,需要以新理念和新政策推動融合發展的新階段,「新文創」也隨之進入學術和產業視野。新文創指的是,以高質量IP為核心構建的泛娛樂和數字創意產業及文化消費的再升級,通過「文化」與「科技創新」促進文化產業內部、文化產業與社會各領域之間的生態化、協同化發展,引領新時代的新內容、新體驗和新未來。
 
  5月11日下午,粵港澳設計思維工作坊及粵港澳IP聯展活動中,將聯合香港新思維文化設計協會、ROLOGO標誌共和國等港澳機構,邀請香港設計思維領域大咖,和粵港澳青年設計師和藝術家,為觀眾帶來不同主題領域和設計特色的設計新思維課程,共同參與打造粵港澳文化交流展示平台,激發新文創創新靈感和文化新業態創造活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