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海關新規出台 萌寵入境更便捷

2019-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日,廣州海關按照新規為首隻入境寵物貓辦理便捷通關手續

 
  【香港商報網訊】海關總署於5月1日正式實施新規,萌寵入境更便捷。5月2日,一名進境旅客搭乘新加坡進境航班飛抵廣州國際白雲機場,隨行攜帶一隻寵物貓。廣州海關隸屬廣州白雲機場海關現場關員對寵物貓植入的芯片進行檢查,驗核官方檢疫證書和疫苗接種證書。由於新加坡屬於免於寵物隔離檢疫的指定國家,該寵物貓現場檢疫合格後直接放行。
 
  隨着近年來攜帶寵物入境的國際旅客增加,為方便旅客攜寵通關,海關總署於5月1日正式實施《關於進一步規範攜帶寵物入境檢疫監管工作的公告》。新規首次放寬了入境寵物免除隔離期的條件,將以往僅限持有有效證明的工作犬擴大到只要按照新規在入境時能夠提供相關材料且現場檢疫合格的寵物貓、狗,都可免除30天隔離直接通關。
 
  廣州海關介紹,新規定實施後,所有具有有效電子芯片的寵物,如果來自新西蘭、澳大利亞、斐濟及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指定國家或者地區的,現場海關在核查官方檢疫證書和疫苗接種證書「兩證」齊全,現場檢疫檢查合格的情況下,可免予隔離檢疫,萌寵可隨主人一同通關。
 
  對來自非指定國家或地區的寵物,在「兩證」齊全的同時,須提供採信實驗室出具的狂犬病抗體檢測合格報告,方可免予隔離檢疫。對於導盲犬、導聽犬、搜救犬等工作犬,在「兩證」齊全的基礎上提供相應使用者證明和專業訓練證明,也同樣免予隔離檢疫。對僅不能提供疫苗接種證書的工作犬,經攜帶人申請,可在有資質的機構接種狂犬病疫苗後放行。
 
  需要提醒進出境旅客注意的是,對於不符合免於隔離檢疫的寵物,如要攜帶入境,需選擇海關總署公布的建有隔離檢疫設施的口岸,在指定隔離檢疫場完成30天的隔離檢疫。
 
  廣州海關提醒,需要攜帶寵物入境的旅客可以登錄海關總署網站,對《公告》詳細內容進行查詢。攜帶寵物入境要嚴格遵守規定,確保寵物符合檢疫要求。入境時應選擇申報通道,向海關申報寵物進境,提交相關資料並接受現場檢疫。(黃裕勇 關悅)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