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冰峰、北冰洋牽手盒馬:老牌汽水成新潮

2019-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汽水圖鑒
 
  【香港商報網訊】再過幾天你可能會發現,在這個2019年的夏天,曾經的「土味」汽水越來越潮了——「國潮」終於把魔爪伸向了汽水。近日,阿里巴巴發佈新國貨計劃,將創造200個年銷售過10億的國產品牌,並幫助200個老字號年銷售過億。每一款老字號汽水都代表了一座城市的「汽味」,新零售不僅僅是一個網紅製造機,還把一代人的回憶帶回現實。
 
  家住西安曲江新區的陳女士從盒馬配送員手中接過冰峰汽水的時候,她或將發現這款在西安家喻戶曉的罐裝汽水竟然穿起了「新衣」。老牌「土味」汽水竟和新零售玩起了跨界,在網紅頻出的汽水界吸引了不少年輕消費者。
 
  日前,盒馬與冰峰聯合宣布,西安人從小喝到大的冰峰汽水將跨界新零售,和盒馬推出聯名款汽水,一隻可愛的小盒馬將出現在冰峰的易拉罐包裝上。消費者不僅可以在門店裡買到聯名款冰峰汽水,還有三文魚涼皮、小龍蝦肉夾饃共同組成的「新三秦套餐」。
 
  同樣紮根於本地生活的北冰洋也和盒馬「聯姻」,在北京街頭巷尾時常傳出「老闆,再來一瓶北冰洋」才是真正的京味兒。然而和冰峰不同的是,根據盒馬沉澱消費人群的用戶畫像及需求,這隻憨態可掬的雪山白熊除了把老北京汽水帶到了盒區房,還讓瓷瓶酸奶首次回歸大眾,在義利專賣店和北京盒馬雙渠道銷售。面對新時代的年輕用戶,北冰洋大膽推出酸奶,新零售除了為品牌帶來更多關注度和市場,也正通過數字化來助推品牌豐富商品力。
 
  每個城市都有一款國民汽水——北冰洋、冰峰、天府可樂、亞洲沙示……在過去二十年,面對激烈的競爭環境,不少本地汽水品牌曾敗下陣來,退守中低端市場或者被迫停產。但隨着新零售時代的渠道變革,傳統品牌正在以靈活的商品策略和「洋氣」的形象回歸,取得了不俗戰績。
 
  盒馬小二告訴記者,今年1-4月銷售數據顯示,漢口二廠汽水的月度平均環比增長達到了33%,遠高於水飲的平均增幅。荔枝口味汽水在上海成為最受歡迎的汽水之一,酸梅汽水則俘獲一大批北京人擁躉。事實上,不止國產汽水正變得越來越潮,更多品牌都在藉助數據力量進行創新。據介紹,此前因為與盒馬聯名「流心奶黃八寶飯」而晉身網紅的光明,即將與與盒馬再度聯手,推出合作款乳酸菌飲料,並首發新品「雪糕牛奶」。
 
  在這些「潮起來」的單品背後,新的渠道力量功不可沒。研究消費者需求和流行趨勢、與品牌商聯手優化產品線、定製包銷的新零供關係,曾經傳統的本地汽水品牌搭上新零售列車,在「城會玩兒」的路上越走越遠。(李苑立 楊大)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