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全球秦商西安敘鄉情謀發展

2019-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十屆全球秦商大會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5月9日,由陝西省政府主辦的第十屆全球秦商大會在西安開幕。本屆全球秦商大會以「匯聚秦商力量、奮力追趕超越」為主題,旨在凝聚秦商力量、打響秦商品牌,形成共建陝西、共享機遇的生動局面。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300餘名秦商精英出席盛會,暢敘鄉情友誼,共話新時代新使命新作為。

 
  秦商成陝追趕超越重要力量
 
  陝西省省長劉國中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三秦大地日新月異,廣大秦商功不可沒。面對新時代賦予的重任,廣大秦商要大力弘揚新時代秦商精神,堅定發展信心,以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投身新實踐、展現新作為,成為推動陝西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他希望廣大秦商主動參與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大力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模範承擔社會責任,為陝西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創新型省份、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造福三秦百姓貢獻更大力量。
 
陝西省省長劉國中致辭
 
  秦商總會會長、正大製藥集團總裁鄭翔玲在發表《三個機遇、兩個融合,鑄就秦商輝煌》主旨演講時表示,自首屆全球秦商大會舉辦以來,秦商以嶄新的姿態屹立於世界商幫舞台。彈指一揮已是10年,秦商已成為陝西追趕超越的重要力量。應對未來挑戰,秦商總會需要主動贏得優勢,共謀合作,共享發展。從陝西經濟結構優化升級中尋求發展的原動力,從「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中搶佔建設新高地,從智能化信息化變革中主動掌握主導權,實現與全球各地各商會和青年力量的融合,在奔騰向前的時代浪潮中續寫秦商的榮耀與輝煌。
 
秦商總會會長鄭翔玲發表主旨演講
 
  主旨論壇環節,陝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楊偉民、第九屆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陳義初、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專家合伙人車品覺、桂商總會會長李非列、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主任龔永德、漢能投資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宏、香港絲路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李山分別圍繞「弘揚新時代企業精神,推動陝西高質量發展」主題發表演講。
 
  十年累計簽約逾三千億元
 
  據悉,全球秦商大會是旨在匯聚全球秦商力量、促進陝西社會經濟發展的大型定期經貿活動,也是全球範圍內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秦商盛會。首屆全球秦商大會於2009年舉行,至今已成功舉辦了九屆。十年來,全球秦商大會以振興秦商大業為己任,整合發揮全球秦商資源優勢,全面深化陝西和全國各地及世界各地的經貿交流與合作,累計邀請參會嘉賓7000餘人,舉辦領導會見、座談交流、項目大賽、商務考察等各類活動百餘場,集中籤約金額達3000多億元,全球秦商組織發展壯大到200多家,已成為助推陝西經濟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
 
  作為第四屆絲博會的首場重要活動,本屆全球秦商大會會期三天,將舉辦主體活動、助力「追趕超越」專題活動、項目考察對接等活動10餘項,凝聚全球秦商力量,服務陝西經濟發展。(胡秦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