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蘭州工業學院藝術展亮相北美 系絲路文化交流紐帶

2019-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展覽獲當地民眾讚譽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日期間,一場別開生面的藝術交流盛會——「『絲路情』蘭州工業學院師生攝影藝術作品展」在美國俄亥俄州瑪斯金格姆大學開幕。展覽獲當地民眾高度讚揚,成為推動兩地「民心相通」的重要舉措。
 
  展覽圍繞「絲綢之路三千里,華夏文明八千年」的主題,共展出了蘭州工業學院20多位師生的50餘幅攝影作品,內容涉及人物、風景、建築、微距等多個種類,突出聚焦「絲綢之路」風土人情,生動再現了西部地區和絲綢之路的自然景觀和人文風貌。這次展覽是該校師生攝影藝術精品首次集體亮相北美、開展國際間高等院校文化交流合作的成功嘗試。
 
《蘭州黃河晚霞》——劉保錄
 
  展覽吸引了瑪斯金格姆大學校長海斯勒博士、北美藝術文化協會學術項目主席孫焱教授等業界學界知名人士的濃厚興趣。海斯勒博士對該校師生的藝術創意非常讚賞, 尤其對有關反映青藏高原的作品給予高度評價,認為中國高校特別是蘭州工院和瑪大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已取得了實質性成果。國外觀眾對作品中呈現的厚重絲綢之路文化產生了濃厚興趣,感受了濃郁的絲路風情,十分讚賞蘭州工業學院的藝術教育。
 
  本次展覽是蘭州工業學院黨委書記俞子泓去年率團考察訪問美國高校期間,與北美藝術文化協會達成的多項學術交流項目之一。更是該校落實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以藝術的方式推動中美兩國人民「民心相通」的重要舉措,是以開闊的國際視野推動新工科、新文科建設的具體行動,是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綢之路精神的藝術性再現。
 
《夢中四合院》——李賓
 
  記者了解到,作為地處絲綢之路經濟帶黃金段的高等學校,近年來蘭州工業學院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在學科培育、專業建設、人才培養等方面,瞄準工業、圍繞企業,錯位發展、精準發力,歷屆畢業生均保持了較高的就業率,教育教學質量顯著提高,受到社會廣泛關注和好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