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粵海陵島新一輪200億項目開工掀全域旅遊熱潮

2019-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廣東省陽江市海陵試驗區舉行了推進全域旅遊創建工作誓師大會,6大板塊的推進,18個重點項目先後上馬,標誌着海陵島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工作進入新高潮。參加誓師大會的領導和嘉賓有:陽江市副市長程鳳英,海陵試驗區委書記丁錫豐,海陵試驗區委副書記、區管委會主任關天表等區委、區管委班子成員,區管委副調研員,區直有關單位領導幹部、職工隊伍,各村委會(社區、漁委會)書記、主任,20家企業隊伍、志願者隊伍等。誓師大會由關天表主持,海陵試驗區委委員、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洪濤介紹了2019年海陵試驗區重點項目有關情況,大會舉行了2019年重點項目動工儀式、十里銀灘連線升級提質啟動儀式、城市控規設計編製授權儀式、全域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升溫儀式、城市管理升級百日大行動共5個隆重的儀式。

  200億打造全域旅遊新概念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實施,提出了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生活圈。陽江是粵港澳大灣區向西延伸的第一座城市,也是廣東沿海經濟帶上的重要城市之一,地理位置優越。海陵島作為陽江旅遊的主陣地,正全力推進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是新時代交給海陵島試驗區的一張考卷,海陵試驗區委區管委搶抓廣東沿海經濟帶建設歷史機遇,不斷豐富旅遊元素,引進了18個高質量的項目,投資總額200億元。
 
  丁錫豐指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是我國旅遊業由「景區旅遊」向「全域旅遊」轉變的最新發展模式,是最具價值的旅遊品牌,是展示旅遊實力形象的金字招牌。全方位提升海陵的競爭力,使景區顏值高、品位高、美譽度高,讓全區人民有更多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讓海陵人自豪、光榮,讓外面的人嚮往、羨慕。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的這個「全域」,不僅僅指旅遊業全區域、全要素、全產業鏈發展,還包括旅遊業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發展。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的過程,實質上就是建設宜游海陵、打造國際生態旅遊島的過程。

  6大板塊提升海陵島形象
 
  本次誓師大會展示了6大板塊構成:十里銀灘連線提質升級,把十里銀灘打造呈南中國最美海灘;城市設計、控規編製規劃,優先重點打造中央南灣、北汀南灣和北汀北灣三大核心區域,逐步實現全島規劃全覆蓋;全域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全面提升人居環境質量,提升居民幸福感;城市管理升級,打造安全、優美、舒適的海濱環境,展示城市良好形象,助力海陵試驗區創建全國旅遊示範區;海陵區海上漁民救援志願隊,建成社會廣泛參與、專群結合、全面覆蓋的海上救援體系。18個動工建設(部分)重點項目總投資200多億元,今年內投資40多億元,其中包括:保利順峰(北洛灣)項目,無邊天際泳池已成為網紅旅遊「打卡」勝地,敏捷黃金海岸喜來登酒店項目,萬豪海陵灣1號項目,世界頂級5星級酒店進駐酒店、悅榕庄酒店項目,在海陵島打造世界頂級酒店群,如火如荼的眾多項目開工建設,令人歡欣鼓舞,昂首期待。(朱開芝 海宣)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