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茶香遂川舉辦一片葉子的「奧運會」

2019-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賽選址在遂川縣工農兵政府舊址,現場人氣爆棚
 
  【香港商報網訊】5月9日,由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江西省農業農村廳、吉安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名茶專業委員會、江西省農業農村廳種植業管理處、吉安市農業農村局、遂川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2019年第三屆中國(南昌)國際茶業博覽會暨第四屆「狗牯腦杯」全國綠茶手工製作大賽在江西省遂川縣舉行。
 
  此次活動為期2天,活動主題為「茶業助力脫貧,鄉村振興發展」,活動內容包括啟動儀式、全國綠茶手工炒制大賽、攝影大賽獲獎作品現場展示、商貿促銷「旺客」活動、專家評茶、參觀紅色街區等活動。
 
 
選手們現場炒茶,技能比拼
 
  全國綠茶手工炒制大賽在業內素有「國際茶葉奧運會」之稱,是行業頂級大賽。此次全國綠茶手工炒制大賽會場選址在這方土地的政綱廣場——遂川縣工農兵政府舊址,可謂「紅色廣場」上的「綠色競賽」。本次大賽作為2019年第三屆中國(南昌)國際茶業博覽會的系列活動之一,雲集了來自四川、貴州、浙江、湖南、廣東、江蘇、湖北等7個省及江西省九江市、上饒市、景德鎮市、贛州市、宜春市、吉安市(遂川縣)等6個市區共計60名選手同場競技,巔峰對決,展示各自的制茶技藝,交流制茶經驗,力爭拔得頭籌,歷年競爭激烈,精彩無比。本次大賽獲獎名單將於5月24日在南昌國際茶業博覽會主會場上予以公佈。
 
 
 
 
攝影大賽獲獎作品現場展示也是此次「茶奧會」的一大看點
 
  近年來,遂川縣依託自身資源優勢和產業基礎,將狗牯腦茶作為「興縣富民的第一產業、脫貧攻堅的第一工程」來抓,以發展綠色、生態、有機茶為重點,以科技和政策為抓手,通過「做大基地規模、做強龍頭企業、加大品牌宣傳、強化品牌行銷」等措施,壯大了狗牯腦茶品牌。同時,將茶產業扶貧作為扶貧治本的突破口,積極引導貧困戶參與到全縣的茶業發展中來,實現精準扶貧由「輸血」向「造血」的轉變,走出了一條茶業扶貧的新路子。目前,全縣茶園面積28.2萬畝,茶葉年產量8700噸,產值達21.7億元,品牌價值達到22.22億元;形成了遍佈東南亞、俄羅斯、格魯吉亞及覆蓋全國各地的市場行銷網絡和春夏秋三季產茶、早中晚品種齊全、紅青綠品種眾多、高中低檔次皆有的茶產業格局。全縣近10萬人從事茶業相關行業,4000多戶貧困戶發展茶產業,實現貧困戶年戶均增收達4000元。(黃穎 王以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