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文化旅游

「中國菜」藝術節助推陝菜走向國際

2019-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食節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5月9日,2019「中國菜」藝術節暨陝菜國際美食文化節(簡稱美食節)在西安開幕。據悉,在第四屆絲博會期間舉辦美食節旨在弘揚中國菜——陝菜文化,加強對外交流合作,促進陝西美食「走出去」,同時豐富西安國際美食之都,助推西安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宣傳曲江新區高品位步行街。
 
  陝西省政協副主席陳強、中國烹飪協會會長姜俊賢、陝西省商務廳廳長趙潤民、西安市副市長王勇等出席了開幕式。
 
  當日上午,美食節舉行了「中國菜」發展高峰論壇。陝西省商務廳廳長趙潤民在致辭時表示,近年來,陝西餐飲業已成為消費轉型新的增長點,在促進文化交流、經貿合作、旅遊開發等方面展現出不可替代的作用。2019「中國菜」藝術節暨陝菜國際美食文化節是一次全國性的餐飲行業發展盛會,必將助力陝西省餐飲消費綠色、健康、持續發展,將對陝西省經濟的穩定增長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中國菜」發展高峰論壇現場
 
  中國烹飪協會會長姜俊賢在致辭中表示,共同舉辦此次美食節活動,就是要在傳承發展傳統美食文化中拓展創新發展思路,突出地方品牌引領作用,助推陝菜品牌建設邁上新台階。
 
  論壇邀請浙江工商大學中國飲食文化研究所所長趙榮光、四川旅遊學院川菜研究中心主任杜麗做主題演講。現場代表還就中國地域菜與陝菜發展進行對話,同時向世界發佈了《中國菜——陝菜菜系經典名菜、名宴》。
 
  當日下午,美食節舉行了2019陝菜絲路國際發展論壇。美國全美中餐業聯盟名譽主席黃偉洪通過在海外的經歷,認為中餐業走向世界的途徑與戰術中,首先要對於居住國家的語言、文化進行深入了解,其次在日常生活中養成閱讀習慣,有選擇性吸收和採用中國文化中的精華部分。
 
《味道 西安美食圖簽》首發儀式現場
 
  華盛頓陝西商會會長柳奇以「純正老陝」海外創業的經驗,講述了《陝菜(小吃)在美國的發展傳奇》。他認為,樹立品牌形象,建立一整套CI系統,高度統一,識別度高,利於複製推廣。
 
  據悉,此次美食节由中国烹饪协会、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政府共同主办。5月10日,美食節還將舉行「中國菜」宴席展暨中外國際廚藝交流展示,組織陝菜菜系主題名宴席15桌,外省地域菜系主題名宴席15桌,同場展示交流。分別邀請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10名國際廚藝大師和陝菜中國烹飪大師10名,同台開展廚藝交流表演。(王寶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