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皖南赴南京推介 蘇皖共推旅遊合作

2019-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好大皖南 迎客長三角」2019年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核心區)赴長三角城市(南京)旅遊推介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5月10日,「美好大皖南 迎客長三角」——2019年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核心區)赴長三角城市旅遊推介會在南京舉辦。蘇皖兩省官員表示,希望兩省在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指引下,在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深化旅遊合作。
 
  安徽省政府副秘書長章石生致辭說,安徽的「徽」字拆開,包含着「山」、「水」、「人」、「文」四大元素。安徽是美麗中國的濃縮版、文化中國的精粹版、生態中國的體驗版。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作為安徽旅遊、文化、生態最優質資源的聚集區,戰略定位是打造成為世界一流旅遊目的地、中國優秀文化傳承創新區、美麗中國建設先行區。近年來,皖南示範區加快「五個一批」建設工程,即按照國際水準建設一批精品景區、樹立國際視野打造一批精品線路、順應國際潮流創造一批新興業態、面向國際市場發展一批特色產品、立足國際競爭培育一批領軍企業,取得了積極成效,成為安徽旅遊發展的龍頭和標誌。
 
  章石生表示,安徽與江蘇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化相通,交流合作源遠流長,相互間是重要的客源市場。希望以此為契機,皖蘇雙方在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深化旅遊合作,深入推進規劃對接、產品對接、服務對接、監管對接,強化市場互推、客源互送、人才互動、信息互享。
 
推介會現場文化展演
 
  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經聖賢表示,安徽省擁有雄渾壯美的江河山川、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和優美和諧的生態環境,是廣大遊客心神嚮往的重要旅遊目的地之一。蘇皖兩省旅遊資源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此次推介會的舉辦,將進一步增進兩省旅遊業界的互動與合作,帶動更多江蘇居民前往皖南,領略壯美的旅遊風光。希望兩省在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指引下,加強規劃引領,整合旅遊資源,提升旅遊服務,優化旅遊品質,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會上,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核心區的黃山、池州、宣城、安慶四市政府副市長分別為各自城市代言和推介。四市還整合了包括黃山、九華山、天柱山、西遞宏村、古徽州文化旅遊區、龍川景區等5A級旅遊景區和重點4A級旅遊景區在內的78家精品景區,通過線上限時搶購、線下免費贈送提供100餘萬元免費門票。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