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陝西安康借絲博會推介營商環境 22項目簽約逾百億

2019-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推介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5月10日,由陝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陝西省商務廳、陝西省工商聯共同主辦的安康市營商環境和重點合作項目推介會在西安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商協會和450多家企業代表參會尋覓商機,共謀發展。推介會現場集中簽訂項目合同22個,總金額119.1億元。
 
  營商環境排名陝西第一方陣
 
  安康市位於陝西省南部秦巴漢水之間,是見證絲路歷史的「鎏金銅蠶」的出土地,被譽為「秦巴明珠」。據了解,「十三五」以來,安康市經濟年均增長10.7%。2018年全市生產總值1133.77億元,實現了經濟總量過千億的歷史性跨越,取得了生產總值、規上工業增加值、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社會消費品總額、二產增加值、農業增加值增速和非公經濟佔比7項指標全省第一的好成績。
 
安康市長趙俊民(中)為安康市開放發展高級顧問頒發聘書
 
  安康市長趙俊民在致辭時表示,安康追趕超越的動力源於肩負的責任和使命,安康綠色崛起的希望在於蓬勃發展的循環產業,未來開放發展的信心基於一流的營商環境。在第四屆絲博會即將開幕之際,安康市舉行營商環境與重點合作項目推介會,就是藉助「絲博會」這一國際化合作新平台,推動安康開放發展邁向更高水平。安康將一如既往地「真心真意接洽、專業專註交流、貼心用心服務」,為每一位投資者「逢山開路、遇水搭橋」。
 
  七個重點領域比較優勢明顯
 
  安康市招商和經濟合作局局長張世波與安康高新區管委會黨工委副書記張志群分別介紹了安康市營商環境和新安康門戶區建設的相關情況,並對重點合作項目、招商項目進行了推介。
 
簽約儀式現場
 
  據介紹,安康市比較優勢明顯、市場關注度高、發展潛力大的七個重點領域是富硒產品、裝備製造、毛絨玩具文創產業、新型材料、旅遊康養、生物醫藥、城市建設。「十三五」以來的3年時間裏,安康市累計引進合作項目944個、到位資金1748億元。2018年利用外資增長128%,增速居陝西省第一;外貿進出口增長56.35%,居陝西省第二。上海復星、廣東恆大、三一重工、方圓製藥等一大批知名企業落戶,富硒食品、新型材料、裝備製造、清潔能源、生物醫藥、紡織絲綢等產業集群初具規模,毛絨玩具、包裝飲用水、電子信息等產業蓬勃發展,以園區承載為支撐、特色農業為基礎、綠色工業為主導的融合發展產業體系正在加快形成。
 
  新城控股集團董事長特別顧問夏一松在分享投資安康的心得和體會時表示,投資過程中深深地感受到了安康人「說了算、定了干、勇負責、敢擔當」的工作作風和實幹精神。在這樣的營商環境中攜手共進,一定能實現双贏。(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