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連接·第九屆非遺當代藝術展」在藝之卉新銳美術館開展

2019-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常亮 報導:5月10日上午,由廣東省深圳市龍華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龍華區大浪街道辦事處、龍華區大浪時尚小鎮建設管理中心主辦,藝之卉時尚集團(深圳)有限公司承辦,深圳市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卉基金協辦的第十五屆文博會「連接·第九屆非遺當代藝術展」在大浪時尚小鎮藝之卉新銳美術館開幕。
 
  據了解,此次展覽以「連接」為主題,與非遺、時尚兩項內容相關,由策展人趙卉洲發起,同時邀請了中意兩國藝術家共同完成。藝之卉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展覽,能夠更深入地去探討傳統與現代、設計與藝術的關係。
 
 
  當天的展覽以非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為主線索, 共展出非遺織綉、現代非遺飾品、非遺再設計服飾、意大利當代藝術裝置一批。活動還結合了傳統非遺工藝體驗, 呈現了一場讓藝術連接生活,讓非遺連接未來的展覽。
 
  據悉,此次展覽所展出的展品都具有着更深層次的意義,主辦方希望將不同的非遺工藝提取運用,通過當代藝術的表現手法進行全新的演繹,呈現一場關於連接時間、設計、藝術的對話。
 
 
  值得一提的是,「連接·第九屆非遺當代藝術展」除了邀請風格已臻成熟的中意藝術家外,還邀請了嶄露頭角的新生代藝術家參展。他們無論是思想狀態還是創作路徑,都具有獨特的表達風格,是中意藝術生態鏈中保持時代活力的關鍵元素,為觀眾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鮮感、吸引力、多樣性和藝術享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