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因業績良好經營穩健,碧桂園入選香港恒生國企指數

2019-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繼入選富時中國50指數、恒生綜合指數等重要指數之後,碧桂園(2007.HK)再度入選香港恒生國企指數,意味着碧桂園不但屬於行業內部的龍頭企業,更是在港上市的內地企業中的佼佼者,充分顯示出投資界對公司市場影響力的高度肯定。
 
  5月10日的消息顯示,香港恒生國企指數將於6月17日起,加入碧桂園、華潤啤酒、龍湖集團、安踏體育、新奧能源等5隻股票為新的成份股,同時剔除中廣核電力、長城汽車、廣發證券、華能電力和中國國航等5隻股票。
 
  恒生國企指數,正式名稱為「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它是香港證券市場的一項重要指數,主要用以量度以H股形式在香港上市的中國企業的表現情況。恒生國企指數於1994年8月8日首次公布,以上市H股公司數目達到10家的日期,即1994年7月8日為基數日,當日收市指數定為1000點。指數追溯計算至1993年7月6日,亦即首家中國企業在聯交所上市的日期。隨後基數日又調整為2000年1月3日,當日收市指數定為2000點。
 
  長期以來,恒生國企指數成份股數量固定為40隻,覆蓋的幾乎都是內地國有企業,而且70%以上的資產是金融行業,從成分股的分佈上看,該指數更多是反映H股表現,尤其反映H股的金融板塊表現。但自去年3月5日開始,恒生國企指數成份股數量增加為50隻,新增部分為紅籌股和民營股,該調整旨在讓該指數客觀反映在香港上市的內地企業的實際表現。
 
  碧桂園自2007年在港交所上市以來,歷經12個年頭,至今已經成為一家市值超過2500億港元的超大型房企,在香港市場有着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此前,碧桂園已經先後被列入富時中國50指數、恒生中國25指數成份股、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環球標準指數成份股、恒生綜合指數及恒生中國內地100成份股等重要指數。2017年12月4日,碧桂園又被正式納入恒生指數成份股,這意味着碧桂園晉級港股市場的藍籌股。
 
  恒生指數一直被視為反映香港股票市場表現最重要的指標,其成份股包括市值最大及流動性最高的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公司。碧桂園成為藍籌股,說明該上市公司經營業績良好,且具有較高的持續穩定的現金股利支付能力,反映了資本市場對碧桂園的充分肯定,以及對碧桂園未來發展前景的信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