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聚焦產城融合 品質韓城招商引資成果豐碩

2019-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1日下午,在第四屆絲博會開幕之際,韓城市經貿合作專場推介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西安舉行。司馬遷故里巨大的發展潛力、良好的投資環境、高效的幹部作風,激發了眾多中外客商的投資信心,成功簽約32個項目,總投資353.3億元。
 
推介會現場
 
  韓城是中國西部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國家資源循環利用基地,在關中——天水經濟區、晉陝豫黃河金三角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等國家戰略規劃中佔據舉足輕重的地位。市域經濟綜合實力位列「陝西十強」榜首、「西部百強」第20位、「全國百強」第91位。同時,還躋身全國投資潛力百強縣市、全國科技創新百強縣市、全國新型城鎮化質量百強縣市。
 
  韓城市長杜鵬在介紹韓城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時表示,近年來,韓城聚焦產業升級轉型和城市功能提升,開啟了新的經濟升級轉型發展歷程,努力朝着建設國家循環經濟示範市、打造黃河沿岸區域性中心城市、構築陝西東大門對外開放新高地的目標邁進。韓城在投資興業上,具有六大明顯優勢,即疊加的政策紅利優勢、良好的資源稟賦、巨大的市場潛力、紮實的產業基礎、優越的營商環境、過硬的幹部作風。工業始終是韓城升級轉型的潛力所在,具有合作共贏的巨大比較優勢。他熱忱歡迎企業家投資西部鋼鐵及裝備製造產業基地、精細化工產業基地、新型合金材料產業基地、新能源汽車零配件產業基地、動力電池材料產業基地、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基地等「六大基地」,在工業、旅遊、農業、貿易、科技、教育、城市建設等領域開展交流合作。
 
韓城市長杜鵬介紹韓城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推介會上,韓城市常務副市長張喜介紹了全市工業、基礎設施、文化旅遊及現代服務業等產業發展情況,介紹韓城營商環境並推介招商項目。韓城市工商聯主席、陝西黃河煤化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英傑代表本地企業發言,馬來西亞永美達集團行政總裁楊清財、綠地集團韓城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曹士清作為招商引資落地企業代表發言。他們盛讚韓城是一個宜居、宜業、宜商的好地方。
 
簽約儀式現場
 
  據了解,韓城在本屆絲博會簽約項目總數將達138個,總投資817.9億元,引進資金390億元。簽約項目涉及能源化工、裝備製造、輕紡食品醫藥、戰略新興產業、基礎設施、節能環保、服務業、文化旅遊等多個領域。特別是外資項目實現了新突破,馬來西亞精品角鋼項目、印尼萬噸香料精加工項目、韓國懸浮光伏凈水裝置設備生產項目落戶韓城。據統計,今年一季度,韓城實際利用外資完成740萬美元,同比增長393.3%,進度排名陝西省第二。(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