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絲博會西安簽65項目引資2000億元

2019-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西安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明遠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第四屆絲博會期間,以"共享絲路機遇 共創西部未來"為主題的西安市投資環境推介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陝西西安舉行。西安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明遠大會致辭,副市長王勇作投資環境推介。
 
  大會現場共有65個項目集中簽約。其中,合同項目51個,總投資2139.66億元。50億元以上項目16個,100億元以上項目9個,200億元以上項目1個。在簽約儀式上,西安市還與白俄羅斯共和國莫吉廖夫州莫吉廖夫市、贊比亞共和國奇帕塔市簽署《發展友好城市關係意向書》。
 
集中簽約
 
  「帶路」地位日益凸顯  攜手中外共創明天
 
  西安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明遠在致辭時介紹,今天的西安,正乘着共建「一帶一路」的強勁東風,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和國際化大都市,經濟社會取得長足發展。2018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增長8.2%,被聯合國城市發展報告評為「全球最具發展潛力新興城市」。 特別是,近年來,西安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持續擴大開放合作,逐步建立起「大開放、大招商、大市場」的發展格局。目前,在西安市投資或設立分支機構的世界500強企業已達215家,今年一季度全市實際利用外資增長124.6%,承載貿易流通重任的中歐班列「長安號」開行284列、運送貨物25.5萬噸,分別是去年同期的1.56和1.32倍,西安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顯。
 
  他表示,將繼續弘揚「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不斷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努力把西安建設成國家向西開放的戰略支點和引領西北地區發展的重要增長極。西安將始終秉承「重商、親商、安商、扶商」的理念,全力為中外企業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與大家攜手共創互利共贏、合作發展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