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陝西首條第五航權航線「首爾—西安—河內」成功首航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陝西首條第五航權貨運航線開航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3日,陝西首條第五航權貨運航線「首爾—西安—河內」開航儀式在西安召開。中國民用航空西北地區管理局局長王長益在開航儀式上表示,「開通首爾經西安飛往河內貨運航向,使西安成為西北五省第一個獲得並使用第五航權的城市,必將引領陝西國際航空運輸市場走向更高層次的發展。」
 
  據悉,該航線由大韓航空公司採用B777機型執飛,於5月12日凌晨成功首航,主要搭載三星電子產品配件或半成品等高科技、高附加值產品往返三地。該航線計劃每周一班,將進一步促進中韓、中越的商貿往來,提升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國際貨物中轉比例,強化西安作為國際樞紐機場的地位和作用。
 
  大韓航空公司地區總部貨運總經理林健昊在開航儀式上表示,本條第五航權全貨運航線讓西安與亞洲發展速度較快的越南河內市場相連,並與大韓航空在韓國首爾成熟的、遍及全球的貨運網絡接軌,有望開發出更多的航空貨運需求。同時大韓航空也希望充分利用西安在中西部的位置優勢,積極爭取臨近城市和地區的航空需求,為西安乃至中西部的企業提供更快更優質更專業的國際航空貨運服務。
 
  「首條第五航權航線將古絲綢之路與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城市緊密連接在一起,將進一步鞏固和提升西安作為『一帶一路』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的地位。」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付荔生在致辭中表示,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將通過不斷增開國際航線航班、豐富航線網絡布局,以建成「中國最佳中轉機場「為目標,全力打造國際運輸走廊和國際航空樞紐。
 
  「陝西首條第五航權貨運航線的成功開通是『三個經濟』引領開放發展的又一重大成果,標誌着空港新城『臨空+自貿+保稅+跨境+口岸+航權』,六大特色優勢全面落地,各級賦予空港的各項利好政策也即將進入綜合發力、疊加釋放的新階段。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之上,空港新城將以此為契機利用第五航權與國內外航空公司開展業務談判與深入合作,搶抓臨空經濟發展新機遇,全面拓展全球市場。」西咸新區黨工委委員、空港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賀鍵如是說。
 
  目前,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客貨運航線347條,其中國際航線68條,通達29個國家55個城市,「一帶一路」沿線國家14個,28個城市,已初步形成「絲路貫通、歐美直達、五洲相連」的國際航線網絡格局。(王寶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