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愛你依舊:2019磨房深圳百公里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吳志雄 報導:5月12日,2019磨房深圳百公里正式落下帷幕。20000餘名參與者從起點深圳龍崗大運中心出發,跨越深圳第一高峰梧桐山、途經依山傍海馬巒山綠道、穿過美麗的東部華僑城和洞背橋頭,全程101.4公里。

 
  自2001年起,深圳百公里活動至今已經開展了18年,規模從當初首屆的幾十人戶外徒步,發展到如今已有數萬人共同參與。從一個地區活動逐漸上升為一個被全國徒步愛好者廣泛關注和接受的經典活動。
 
  磨房深圳百公里,歷經十八載歲月沉澱。這一年將告別青澀與懵懂,以嶄新的姿態迎接更加精彩的第十九年。活得瀟灑,痛得暢快,若非深愛,怎得長情,2019,愛你依舊!
 
  據主辦方介紹,雖然受暴雨影響,原定於4月20日-21日的深圳百公里延期至5月11日,部分徒步者因時間關係退出,但是在主辦方放出補錄名額後,先前沒有中籤的徒步者立刻報名,最終成功報名20000人。
 
  用公益說熱愛
 
 
  作為一個完全自發組織起來的徒步活動,百公里一開始就留下了公益的烙印。與這個深圳發達的義工精神相映襯的是,義工也是深圳「百公里」的一大亮點。據悉,本屆「百公里」活動一共有義工1400餘人及安保人員1300餘人驢友們保駕護航。大愛無言,19年來,義工這場長達30小時的苦行中,身體力行,為徒步者送上真切的關懷。
 
  同樣將公益服務準則記在心中的,還有「紅牛&戰馬」。百公里一路蜿蜒曲折,其中不少路途都需要經歷山路,途中難免會出現意外受傷的情況,而百公里線路遠離市區,屆時將無法進行及時有效的救助。另外,近2萬人參與的百公里活動,沿途的環境保護也面臨着巨大的壓力。
 
  為此,今年戰馬聯動深圳跑團——愛救團和燕羅環保跑團共同打造百人「戰馬能量團」,其中,逾一半跑者具備急救資質。他們備足了雲南白藥、創口貼、紗布等常用的醫用物資,跟隨着百公里大軍進行徒步,以便在第一時間為受傷的徒步者進行緊急救援。同時,「戰馬能量團」也在沿途進行垃圾收集,儘力保證沿途環境的乾淨整潔。
 
  考慮到徒步者經過近60KM的徒步,高強度的徒步對能量的高需求,戰馬聯合IGO共享汽車在洞背橋頭處設置戰馬移動能量站,為行進至後半程的徒步者進行能量補給。
 
  用能量助前行
 
 
  有人說,百公里徒步其實就是深圳創客艱苦奮鬥的精神縮影,30年來,成千上萬懷揣夢想的年輕人從全國各地來到深圳,希望通過奮鬥在這片熱土上繪製美好藍圖。一如百公里之旅,無論是前路坎坷,還是沿途辛酸,都無法阻擋這份熱愛。過去,紅牛能量一直鼓舞着年輕人的「奮鬥之旅」,而今,民族維生素功能飲料「戰馬」也參與到百公里中。
 
  活動期間,戰馬不但免費為廣大徒步者提供共計52500瓶的戰馬能量特飲,同時也用 「你的能量超乎你想像」的品牌精神鼓舞着深圳所有「前行者」。
 
  用科技添樂趣
 
 
  深圳作為科技之城,借勢小程序的「黑科技」,今年磨房聯合戰馬發起線上百公里挑戰,以打卡換取獎勵的形式,呼籲大家每天拉練10公里,以最好的狀態備「戰」百公里。
 
  同時,今年磨房聯合戰馬再次發起抖音挑戰互動,為徒步者打造一個展現自我、分享徒步過程中趣人趣事的平台,為百公里增添一份青春活力,也把深圳充滿朝氣與活力的城市精神向世界展示。
 
  磨房深圳百公里徒步,日夜兼程,同心同行,在路上從未停歇,我們因深圳愛上徒步,更因徒步而愛上深圳。許多參與者在到達終點後,感慨萬千:「這輩子總得為自己瘋狂一次!」、 「感受城市的溫度,感受陌生人的善意,感受內心的力量。」
 
  可以說,戰馬 「你的能量超乎你想像」的正能量精神,在深圳這批堅強勇敢的戶外人群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