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智尚龍華,文創錦繡」活動將持續兩周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5月11日下午,第十五屆文博會深圳龍華區錦繡科學園配套文化活動點「智尚龍華,文創錦繡」主題系列活動龍華區錦繡科學園拉開帷幕。本次活動由深圳市龍華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觀湖街道辦事處主辦,潤楊錦繡科學園承辦。深圳市龍華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黨組書記黃立敏女士,潤楊集團副總裁、錦繡科學園總經理黃燕女士、龍華區第三實驗學校校長趙燊先生、國家青年千人計劃專家王世鋒先生等出席了開幕儀式。
 
  黃燕表示,本次活動的舉辦主要是搭建文化產業交流和合作平台,促進文化資源要素的整合,形成文化多元、產品創新、品牌先進、形式新穎、產業集群跨越發展、文化藝術魅力獨特的發展平台,突出展現文化與科技、文化產業與經濟多領域跨界融合的新成果、新面貌,探索出一條開拓創新、多元發展的文化產業發展道路。錦繡科學園應把握時代機遇,順應粵港澳大亞區的建設,大力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打造國際文化創新創意園區。
 
 
  在隨後的「文化傳承,素養為先」青少年文創發展及生涯教育分享會上,龍華區第三實驗學校校長趙燊先生、國家青年千人計劃專家王世鋒先生、龍華區高層次人才羅伊默女士以及北京大學博士吳佩詩女士就青少年文體社科類素質教育現狀及發展進行了主題分享和圓桌討論。在分享會上,趙燊校長指出了中國現行基礎教育體系下素質教育面臨的問題和挑戰,同時也感謝龍華區經濟的快速發展和財政有力的支持讓學校能搭建更多特色課程和項目平台,也讓更多學生從中受益。接着,國家青年千人計劃專家、香港理工大學博士王世鋒先生則從高校教授的角度給孩子們深入剖析了「好好學習」四個字背後的深層含義,並用生動的例子和故事讓孩子們明白文化素質雙管齊下、左腦右腦同時開發的重要性。
 
 
  隨後,龍華區高層次人才、香港理工大學博士羅伊默女士則重點講解了時下歐美非常受歡迎的項目式學習,並用親身經歷和教學案例向孩子們描述了項目式學習的關鍵因素以及對日後青少年發展的長久益處。最後,北京大學博士、孔雀大講堂CEO吳佩詩女士則從文化藝術和課外活動方面入手,讓孩子和家長們明白多元化知識的學習和應用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能力,而這種跨學科思維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活動的最後,龍華區第三實驗學校七年級的學生代表還表演了精彩的舞蹈《青節森森》,並在愉快的親子遊戲「尋找未來之眸」中結束了一下午的活動。
 
  本次「智尚龍華,文創錦繡」主題系列活動仍將持續兩周,屆時會有更多精彩有趣的文化創意活動陸續展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