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喜迎中部博覽會】中部博覽會18日開幕 江西將開啟“視覺盛宴”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記者 操端晶 報導:5月13日,江西省商務廳、省政府新聞辦聯合召開第十一屆中部博覽會和第二屆世界贛商大會新聞發佈會。江西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劉翠蘭介紹了第十一屆中部博覽會有關情況,到目前為止,各項工作基本就緒,大會將於5月18日至20日如期舉行。大會吉祥物“中寶”首次亮相。
 
 
江西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劉翠蘭作主要發佈
 
  本屆中部博覽會以“高水準開放、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聚焦創新引領和開放提升,舉辦政策研討、產業對接、项目洽談、展覽展示等活動,搭建國際化、專業化、品牌化經貿交流平臺。
 
  綜合展、專題展亮點紛呈
 
  本次大會將打造全景展示中部六省開放發展的“視覺盛宴”。共有1267餘家企業(機構)參展,包括境外30個國家和地區、161家企業,廣大市民有機會在家門口購買價廉物美的進口商品。其中,綜合展包括:中央展區、中部6省展區、港澳展區和該省各設區市、贛江新區、贛商聯合總會展區;專題展包括:先進製造、LED照明、金融服務、文旅融合展區等;商品貿易展包括:名特優(老字型大小)商品、境外商品展區等。
 
 
部分展廳設計效果圖
 
  江西亮“家底” 展示先進生產力
 
  “我省精心設計內容,重點展示省委、省政府從更高層次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取得的成果,展示江西創新引領、培育和發展新動能取得的成績,通過燈光系統、LED屏、展板等向來賓展示。”劉翠蘭說,在展品的選擇上,力求展出最能代表江西先進生產力和產業特色的產品,亮出了“家底”。
 
  在中央展區展出的展品包括:中航工業江西洪都航空的L15、K8、PT6模型教練機、C919模型機、愛馳汽車有限公司的愛馳U5、昶洧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的SUV、騰勒動力的TLE 3M15汽車發動機、晶能光電的矽襯底LED晶片和模組、晶科能源的獵豹光伏組件、孚能科技的新能源電池模組和睿寧高新技術材料的高純靶向材料。在江西館,重點展示該省航空、電子資訊、裝備製造、中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重點產業發展現狀、發展前景、投資合作機遇等,展出的展品包括:中航工業昌河飛機多款直升機模型、南昌佳時特S5H高端數控機床、中微半導體MOCVD設備模型、歐菲光手機組件、泰豪VR設備及原創內容、江中制藥系列藥品等37家企業近百件展品。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