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2013文化創客園:文化引領產業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本屆「文博會」,2013文創園分會場圍繞「文化引領產業,數創助力發展」主題,開展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動,活動旨在凸顯粵港澳文化創客創新成果,助力大灣區文化融合與創新發展;發掘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內涵,展示新時代最新數創成果,向偉大祖國七十華誕獻禮。
 
  活動得到社會各界與各級主管領導的大力支持,原中央委員、文化部部長、著名作家王蒙;著名作家,深圳市文聯專職副主席王國猛;深圳市作家協會副主席於愛成;龍崗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鬍庚祥;龍崗區政府副區長尚博英等近千人共同出席了本次開幕式。
 
  文化+數創 持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建設
 
 
  此次「文博會」,2013文化創客園分會場組織開展「文創心路」全國知名作家跨界交流之旅、「2013&大地杯」動漫設計大賽、文創智能設備體驗展、影視動漫IP展、第四屆文創衍生品展、第九屆創客市集等系列活動,重點展示了「文化+」、「互聯網+」、「數創+」等新興業態和最新成果,積極響應了「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通過活動的舉辦,促進文化與創意,文化與設計,文化與科技的跨界融合,引領文化產業走質量型、內涵式發展道路。
 
  開幕式上,主禮嘉賓將雙手置於象徵文化壁壘的屏幕上,一同凝心聚力,突破壁壘,彰顯文化自信,為祖國70華誕獻禮。
 
  「文創心路」全國知名作家跨界交流之旅活動現場,王蒙部長與來自全國各地的文學大家齊聚一堂,暢談文學創作、分享寫作經驗;就文學創作與文化產業發展如何融合、交流展開激烈的討論,並對如何推動龍崗區文化產業發展和提升2013文化創客園文化內涵建言獻策。
 
 
  園區企業良性互動 共同搭建發展平台
 
  2013文化創客園以「助力入駐企業成長」為使命,重大活動的策劃、組織都注重與入駐企業互動,本屆文博會,無論是與園區明星企業深圳市大地動畫傳媒有限公司聯合開展的「2013&大地杯」動漫設計大賽,還是展示企業成果的影視動漫IP展、第四屆文創衍生品展、創客市集,都有着良好的互動。通過文博會這一國際化、綜合性平台,進行品牌、產品的展示,促進資源整合和項目交易,助推企業發展。
 
  匯聚創新創意 兼具科普有趣互動性
 
  開幕式上,2013文化創客園邀請粵港澳文創智能設備的代表,帶來航模表演、9D動感雙人體驗艙、VR天地行、VR 熱氣球、VR飛機模擬飛行、X戰機等豐富的體驗及展示,讓到場觀眾了解並體驗了最新的文創智能設備。同時,恰逢《復仇者聯盟4》上映,2013文化創客園在園區展出高達2.5米的復仇者聯盟人物,包括鋼鐵MK46、黑豹、美國隊長、蟻人、綠巨人等等,同時還有怒寶AngryBaby、么么噠MEMEDA、玩拓等原創品牌展示,營造一個創新創意的文博會氛圍,在科普的同時,讓整個分會場活動變得更加好玩有趣,極具互動性。
 
  創客市集精彩延續 創意成果無處不在
 
  2013文化創客園延續性品牌活動——第九屆創客市集於空中廣場連廊舉行,面向文化創客、創新硬件廠商、開源硬件開發商、3D打印、機械人開發,團隊/項目等免費提供創客攤位。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創客和他們的作品彙聚於此,展出各種關乎設計、生活、藝術、創意的產品,為園區注入新的活力。同時,也能更好地向大眾展現優秀的創客文化,提升產業匯聚,助力龍崗文化產業騰飛。(朱開芝 張佳惠)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