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品友互動高層訪中國聲谷 推AI決策引擎落地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品友互動具備行業領先的AI技術與應用落地能力(中國聲谷供圖)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國內領先的智能決策企業品友互動CEO黃曉南到訪位於安徽合肥高新區的中國聲谷,參觀其體驗中心、製造中心及線上、線下智能營銷平台,並與該項目運營單位總裁祁東風等高層會談。其間,雙方圍繞人工智能技術市場化等主題展開對話和交流,約定共同推動AI決策引擎落地安徽。
 
  據了解,品友互動是中國智能決策服務領域的領跑者,2018年先後入圍「中國人工智能商業落地100強榜單」、「AI First—中國人工智能先行企業榜TOP10」和「2018年人工智能行業創新企業Top20」。其服務客戶也涵蓋了眾多行業龍頭企業,如國航、蘇寧、寶潔、通用、攜程等,擁有國內頂尖人工智能算法能力,每天處理數據高達PB級別,每秒智能決策40萬次。
 
  據黃曉南介紹,目前超過90%的世界500強企業選擇與品友互動合作,當前公司在北京、上海、廣州以及西雅圖、硅谷、新加坡、倫敦均設有機構。作為中國聲谷2017年對接、引入的重點企業,品友互動於當年11月在安徽成立全資子公司——合肥品策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並將合肥作為其AI智能決策應用深化的「大本營」。
 
中國聲谷體驗中心(中國聲谷供圖)
 
  看好中國聲谷「大本營」落戶合肥
 
  「合肥是我們首個進行戰略布局的中部城市,品策是我們目前唯一的全資子公司」,黃曉南表示,品友互動落戶合肥正是基於中國聲谷國家級產業基地的影響力。
 
  中國聲谷是工信部與安徽省政府共建的重點合作項目,是全國首個定位於人工智能領域的國家級產業基地。2017年安徽省政府出台《支持中國聲谷建設若干政策》,每年安排8億元落實扶持政策,並成立50億元規模的產業基金支持企業做大做強。
 
  「合肥對人工智能產業機遇的把握和產業資源的配給都是走在全國前列的。」黃曉南坦言,中國聲穀人工智能產業開放生態已經建立起來,這對未來人工智能應用化發展至關重要,「合肥品策在經歷2018年市場摸排與團隊建設後,也將在今年全面啟動以合肥為中心的AI決策應用推廣。」
 
中國聲谷製造中心(中國聲谷供圖)
 
  升級智能決策 打造多場景應用標杆
 
  據了解,品友互動擁有全球領先的數據挖掘和機器學習算法科研團隊,並獲得多項國家專利和軟件著作權,建成領先的人工智能決策平台,從用戶洞察、智能化CRM、產品定位、產品概念測試到程序化投放的全鏈路環節,幫助企業決策者更系統、更科學地進行智能化決策,未來致力於打造人工智能引擎,將技術賦能給更多企業級客戶和場景,用AI技術幫企業做出「聰明的商業決策」。
 
  合肥品策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負責人孫磊介紹,目前決策引擎資源已全部對安徽開放,依託於中國聲谷強有力的「政策紅利」和北京總部在行業內領先的AI技術與應用落地能力,合肥品策下一步將重點在政務、金融及智慧旅遊等方面發力,運用AI算法和模型,通過合法合規的數據打通和激活,助推安徽企業、行業的決策智能化升級。
 
  孫磊將品策在安徽推進的項目概括為賦能「精品安徽」、政策智能推薦、新時代智慧旅遊三大板塊。表示:「希望通過合肥開放創新的應用市場,打造一批智能決策在多場景下應用的成功案例,實現由合肥向全國複製的標杆性項目。」
 
  人工智能時代數字催生新經濟。中國聲谷運營單位總裁祁東風介紹,合肥在過去五年建設中國聲谷、發展人工智能的過程中,形成了較為廣泛、成熟的行業應用市場和生態。他指出,「合肥強調發展數字經濟,需要的是更多引入像品友互動這樣擁有核心技術的科技企業,賦能各行業管理、運用、激活數據的能力,以推進數字經濟發展。」(偶世君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