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紅牛連續十二年助力磨房百公里徒步 「戰馬」見證深圳人的能量超乎你想像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志雄 報導:2019第十九屆磨房深圳百公里徒步活動於5月12日完美收官,紅牛作為磨房百公里的長期合作夥伴,連續十二年助力徒步,今年更是推出戰馬能量型維生素飲料,見證深圳人「你的能量超乎你想像」!

 
  用公益行動說「2019,愛你依舊」
 
 
  作為一個完全自發組織起來的徒步活動,百公里一開始就留下了公益的烙印。本次活動從2018年底開始籌備,通過線路地質、天氣狀況等各個方面綜合考察,以及安排1300名安保人員、1400名義工、165名深圳救援隊員,來保障參與者的安全和維護現場秩序以及愛護深圳綠色環保衞生環境。
 
  紅牛品牌多年熱衷於公益活動,對磨房百公里活動12年來一直不離不棄,這次仍用公益行動說「2019,愛你依舊」。紅牛品牌此次提供戰馬能量型維生素飲料62595罐,戰馬公益救援團100人,戰馬&IGO共享移動能量補給車7輛。此外唯他可可品牌提供21600瓶天然椰汁水和30名唯他可可&領域健身終點專業康復服務員。
 
  用能量助你成為傳奇「戰馬」
 
 
  有人說,百公里徒步其實就是深圳創客艱苦奮鬥的精神縮影。深圳40年來被冠以勇於開拓、不服輸、熱情包容的城市標籤,代表着深圳城市名片的深圳百公里誕生於深圳,似乎也帶着開放與包容、年輕與活力、勇氣與毅力、拼搏與挑戰的天然基因。
 
  深圳市紅牛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健明介紹:「我們這次活動有70位同事加入徒步隊伍,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二點一路前進。一開始覺得很神奇應該做不到,但晚上十二點走到了第三簽的時候,竟然有5千多個同行參與者已經簽到,就覺得深圳人真了不起,真正的『你的能量超乎你想像』!」
 
  「正如我們這個企業要長期發展,我們紅牛贊助這個百公里連續12年,我們員工新陳代謝也更換了不少,但是要讓新的員工感受到紅牛公司團隊的力量,就需要通過親自參與來提升積極性和加強動力。百公里活動正符合了戰馬品牌熱情奔放和年輕活力的氣質,這也是我們參加此次活動想對消費者所展現的形象。在途中確實也有很多戶外愛好者反映戰馬能量型維生素飲料對恢復體力和緩解肌肉酸痛有很大幫助,我們想通過公益的形式來讓消費者更加認可我們的品牌。」
 
  今年戰馬聯動深圳跑團——愛救團和燕羅環保跑團共同打造百人「戰馬公益救援團」,其中,逾一半跑者具備急救資質。他們備足了雲南白藥、創口貼、紗布等常用的醫用物資,跟隨着百公里大軍行進,以便在第一時間為受傷的徒步者進行救護。 「戰馬公益救援團」也在沿途進行垃圾收集,儘力保證沿途環境的乾淨,同時呼籲廣大徒步者一起愛護環境,做到「垃圾不落地」。
 
  「我們在現實中做急救保障比想像要更艱苦,尤其是這種長距離長時間的體能消耗戰。有時候連自己的體能狀況都很難有把握,像這兩天天氣突然炎熱,補給相對欠缺的前提下,兼顧自己還要時刻兼顧賽道上的參與者們,實屬不易。」戰馬公益救援團成員張通榮說,「戰線拉的很長,保障人員很有限,只能盡量散布在賽道上。很多時候都是單人作戰處理一些傷情。」
 
  同時,考慮到徒步者經過近60KM的徒步,高強度的徒步對能量的高需求,戰馬聯合IGO共享汽車在洞背橋頭處設置戰馬移動能量站,為行進至後半程的徒步者進行能量補給。
 
  突破極限,挑戰不可能
 
 
  記者了解到,參與者們來自世界不同地方,有的連續參加了好幾屆百公里活動,有的是今年第一次參加,平時都十分愛好戶外運動。
 
  來自深圳蛇口的余女士今年已經參加第四次了,最終雖然沒完成目標,但是她覺得那種大家為同一個目標而奮鬥的感覺就是她最享受這次比賽的原因。
 
  第一次參加百公里的陳先生在黑夜裡於迭福山摔傷膝蓋,但是堅持拖着腿下山努力前行,最終於凌晨兩點到達終點,比自己預計時間晚到兩個小時,他說:「人的身體有極限,但是信念及精神力量是無限的,用無限的精神力量可以改變自己身體上的有限行為!」

  用科技添樂趣
 
  深圳作為科技之城,借勢小程序的「黑科技」,今年磨房聯合戰馬發起線上百公里挑戰。報名的挑戰者前期以打卡換取獎勵。挑戰者每天拉練10公里,也可用最好的狀態備「戰」百公里,最後獎品全部送出,有的挑戰者還超額完成挑戰。
 
  同時,今年磨房聯合戰馬再次發起抖音挑戰互動,為徒步者打造一個展現自我、分享徒步過程中趣人趣事的平台,為百公里增添一份青春活力,也把深圳充滿朝氣與活力的城市精神向世界展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