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南沙啟動人才獎勵申報 最高可獎300萬元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2019年廣東省廣州市南沙新區(自貿區)重點發展領域人才獎勵工作申報於14日正式啟動。據悉,本次南沙區級人才獎勵申報工作包括骨幹人才獎勵、新引進人才住房補貼和人才引薦獎三項有關工作,受理時間為5月15日-7月15日,申報人、企業可登陸廣州南沙政策兌現服務系統提出申請,並於7月15日15:00前到南沙政策兌現窗口遞交紙質材料,符合條件的引薦單位每年可獲得最高300萬元的引薦獎勵。
 
  資料顯示,南沙區骨幹人才獎勵申報條件為:南沙新區(自貿區)範圍內經認定的總部型企業高層管理人員和骨幹力量;南沙新區(自貿區)範圍內經認定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高層管理人員和骨幹力量;南沙新區(自貿區)重點發展的航運物流、高端製造、金融商務、科技創新、旅遊健康等領域企業的高層管理人員和骨幹力量;南沙新區(自貿區)範圍內具有獨立法人資質的科研機構和科研院所的高層管理人員、學科帶頭人或重大課題負責人和科研骨幹力量;在南沙新區(自貿區)範圍內創新創業發展的港澳及外籍人才;經區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批准引進的其他重點發展領域人才。
 
  另外,申請人還需滿足:年度應納稅工資薪金收入額在30萬元以上(含)。其中,科研院所人才年度應納稅工資薪金收入額在20萬元以上(含);每年在本區工作時間不少於6個月;申報時仍在申報單位工作。對符合條件的骨幹人才,參照其上年度對本區發展的貢獻給予獎勵。
 
  該區相關部門表示,新引進人才是指2017年1月1日起,首次與區內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的應屆畢業生、新調入的在職人員、新引進的歸國留學人員等。年齡符合條件(學士未滿30周歲、碩士未滿35周歲、博士未滿40周歲,以調入年度的1月1日為計算時點,不含本數)的新引進人才,若符合相關條件,還可申請住房補貼,補貼標準為2-6萬元/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