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恆大南沙汽車項目通過環評 創造2100個就業機會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記者從廣州南沙區獲悉,恆大智能汽車(廣東)有限公司日前向公眾公開《恆大智能汽車零部件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報批本)與《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公眾參與說明》。
 
  資料顯示,恆大智能汽車(廣東)有限公司選址南沙區萬頃沙保稅港加工製造業區塊電子信息工業園,將以純電動乘用車配套零部件為代表產品,建設年生產純電動乘用車車身、裝配動力單元部件(電池包、驅動單元等採購後組裝)各 10 萬輛份的零部件生產基地。項目總投資金額為 6.1億元,其中環保投資19260萬元,佔總投資額的 3.16%,項目計劃建成時間為2020年。
 
  設樣板車間進行新品試產
 
  記者從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中獲悉,恆大智能汽車(廣東)有限公司前身為睿馳智能汽車(廣州)有限公司,成立於2018年。作為首批落戶於萬頃沙保稅港加工製造業區塊電子信息工業園的項目,恆大智能汽車擬於該區塊建設年生產純電動乘用車車身、裝配動力單元部件(電池包、驅動單元等採購後組裝)各10萬輛份的零部件生產基地,用地面積約125.9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38.6萬平方米。
 
  據介紹,該項目將新建車身聯合廠房(含衝壓車間和車身車間)、塗裝車間、動力總成車間、動力總成庫房、危險品庫、危險品廢料中心、一般廢料中心、污水站、能源中心、用戶體驗中心、樣板車間等。其中,樣板車間承擔關鍵零部件新產品的前期生產準備、樣件試製等試生產工作,零部件試生產規模不超過 30 輛份/年。項目同時預留二期發展的總裝車間,建築面積約為12.5萬平方米。
 
  能帶來2100個就業崗位
 
  記者從廠區平面布置圖看到,該零部件生產基地將結合汽車生產流線實行廠區的功能分區,劃分生產區、公用動力區、廠前區、物流區四個功能區域。項目生產工藝過程主要為車身衝壓件的衝壓、白車身焊裝及塗裝,動力單元總成裝配等,上述工序均在公司內完成;廠區外部運輸依託社會物流公司協作完成。
 
  另悉,恆大智能汽車零部件項目建設符合《廣州市城市環境總體規劃(2014-2030年)》中的相關要求,符合區域環境質量底線、資源利用上限的總體規劃要求。項目建設方表示,該項目進行汽車零部件生產,可帶動相關產業如原材料、製造業、服務業的發展,同時會帶來約2100 個就業崗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