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首屆“交通緣”杯廣深港澳臺校友足球賽圓滿落幕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1日下午,在深圳中學初中部的足球場上來了一群交通大學的中老年校友們,他們穿上印著交通大學的綠色和藍色兩種隊服在球場上展示他們充滿活力的青春。
 
 
  比賽高潮迭起竟上演帽子戲法
 
  這就是首屆廣深港澳臺五個交通大學的校友常青隊足球賽深圳站的比賽,穿藍色球衣的是由廣東交大校友會輪值會長楊智勇帶領的廣州交大常青隊,而穿綠色球衣的則是由上海交通大學深圳校友會副秘書長曾迪領銜的深圳交大常青足球隊。在瀋陽建大老學長楊孝吉作為主裁判的開場哨吹響後,廣深交大常青隊的第二回合比賽就拉開了戰幕(第一回合3月16日已在廣州舉行,比分1:5,深圳隊領先)。比賽開始不到5分鐘廣州隊就有一次禁區內面對深圳隊射門的極好機會,可惜廣州隊員情急之下把球打高。這給深圳隊員提了個醒,難道今年歐冠的英超球隊利物浦翻盤巴薩、熱刺逆轉阿賈克斯的神奇會在本次比賽中重現?面對廣州隊銳利的進攻,深圳隊主教練曾迪臨場不亂,及時調整陣容,換上瘦小精幹的西南交大校友曾烈森。曾烈森上場後不負重望很快取得進球,並依靠自己的速度優勢連續的獲得單刀機會將球打進,最後竟然完場了本場比賽的帽子戲法。比賽按約定踢四節,每節25分鐘。接下來廣州隊也調整戰術,由盧雲在左邊路頻頻突破造成多次角球的機會,果然在盧雲發角球的一次機會中,盧雲依靠精准的腳法直接打進一精彩的進球。之後雙方你來我往互有攻守。在比賽中廣州隊員由74號張正頭球頂進一個漂亮的進球,深圳隊分別由曾迪、劉熹、高永超各打進一球,中場大將陳三忠打進兩球(其中一球複製了盧雲的角球直接進球)。特別要提出的是深圳常青隊的守門員老高功不可沒,撲出了對方多個單刀和必進球。 最後比賽結束時比分定格在了8:2。深圳隊以總比分13:3獲得了2019年首屆廣深港澳臺五個交通大學校友常青隊足球賽的冠軍。
 
 
  天下交大是一家足球聯繫你我他
 
  賽後進行了頒獎和合影,校友們都說輸贏不重要,關鍵是大家通過足球加深了友誼,促進了五個交大校友的團結。大家期待有更多的校友參與,將交通大學常青隊的足球友誼賽一年比一年辦得更好,同時計畫將類似的比賽推進大廣東及周邊的其他城市。我們的口號是:天下交大是一家,足球聯繫你我他。特別鳴謝,廣東交大會長俞建平和楊智勇領導組織了本次活動,廣東交大校友會交通緣茅臺酒公司贊助了本次比賽。(蘇偉 曾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