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鹽田區「1+2+4」陣容展現文化魅力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廖洪浩 報導:今年文博會,廣東省深圳市鹽田區將以「創意人文,活力鹽田」為主題,按照「1+2+4」的格局,籌備「一個主展館、二個分會場、四項配套文化活動」,全方位展現鹽田區文化魅力。
 
  據悉,與往年相比,本屆文博會鹽田區各項活動特色更加鮮明。鹽田展館將以「人文鹽田、創意鹽田、活力鹽田」為主題,重點展示鹽田區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國際化先進濱海城區形象。同時,鹽田主展館除了採用LED異形拼接屏技術、沉浸式視覺展示技術對鹽田文化產業發展情況進行宣傳之外,還將使用GIS地理信息技術實現文博會鹽田主展館線上實景展示。此外,主展館將通過視頻和展板,展示文化+旅遊、文化+珠寶、文化+科技、文化+創意的融合。在內容展示方面,展館分為人文鹽田、創意鹽田、活力鹽田三個區域,通過產業宣傳視頻結合文化主題展品,將重點展示鹽田文化產業、非遺人文、濱海旅遊、黃金珠寶、文化創意等方面的發展成果。記者了解到,屆時還將有17家鹽田區的文化企業攜文化精品參展。
 
  除了主會場鹽田展館之外,本屆文博會期間,鹽田區還將在鹽田國際創意港分會場、嘉長源國際文化產業園分會場設展。其中,鹽田國際創意港分會場以「文化+科技」為核心元素,響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聯合深圳、香港的文化科技類企業、機構及院校,搭建展示、採購和文化交流平台。同時,該分會場將邀請深港優秀創業青年及創業大咖,開設粵港澳大灣區共融科創培訓營,通過青年創業培訓、創業交流及參觀、青年創業展覽等環節,促進深港文化交流。嘉長源國際文化產業園分會場將以唐卡作為主要的核心元素,輔以國畫、油畫等進行展示,在響應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同時,致力將其打造成一個「文化+園區」核心模式。屆時,該分會場將邀請國家民族畫院唐卡藝術研究院院長桑傑本等藝術人士,通過研討會、電影會等環節,與觀眾們和嘉賓們進行交流,加深人們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和理解,還將結合佳品拍賣會和鑒賞會等環節,促進藝術品的交易,推動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價值的實現。
 
  文博會期間,鹽田區還推出了「傳承的物件」專題活動、「紙在沙頭·魚躍海角」創意紙雕魚燈活動、中西合璧——珠寶非遺作品展覽、海洋文化濱海生活嘉年華等文化活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