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歡樂谷聯姻中國電信 率先探索「5G+」模式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記者從第十五屆文博會深圳歡樂谷分會場了解到,深圳歡樂谷將聯合中國電信,打造中國首個5G+體驗樂園,這標誌着「中國首個5G+體驗樂園」即將在深圳應運而生。

 
  玩法更新迭代
 
  5G時代即將到來之際,5G技術走進深圳歡樂谷,在主題樂園行業也將醞釀起一場遊戲規則的革新,對於遊客來說,最直觀的改變在於從此以後,主題樂園的「玩法」可能會大不相同。
 
  有旅遊行業從業者預測,隨着深圳歡樂谷5G基礎設施建設的不斷完善,園內遊樂產品供給將極大豐富,未來,深圳歡樂谷園區內,基於5G傳輸的虛擬現實(VR)、增強現實(AR)、4K全景、全息影像遊樂體驗產品將不斷增加;園內交通工具自動駕駛技術、隨車智能導覽播報、智能客服機械人、MR體驗式導覽、智能售賣機械人等創新服務模式的出現,甚至可以讓遊客服務環節都能成為一場新奇有趣的體驗之旅;以往遊客們需要費盡心思提前規劃才能儘可能多玩項目、多看錶演的情況,可能只需要智能服務機械人在分秒之間制定出個性化遊覽規劃就能解決;而5G技術與園區演藝活動、節慶活動的結合,將進一步催化深圳歡樂谷與電競、網遊等年輕人最喜愛的元素的跨界合作深度,大幅提升主題樂園產品的可玩性、體驗性、多樣性。
 
  可以預見,伴隨着5G技術進入園區,深圳歡樂谷將抓住此次技術革新的良機,充分利用各方資源,如20年前開園時首次定義中國體驗式主題樂園一般,重新成為5G時代主題樂園行業的引領者。

  管理更加高效
 
  在遊客視野範圍之外,5G技術的引入,對於深圳歡樂谷的運營管理也必將產生深遠的影響。據悉,深圳歡樂谷已經着手建立基於全園數據互通的大數據管理平台,並期望在將來通過大數據平台,實現數據實時分析、預測、信息化決策、聯動化運營的管理目標,而5G技術的加入,必將加快這一進程。
 
  通過5G技術引入和園內基礎設施的不斷更新,深圳歡樂谷將可能在不遠的將來建立起5G+技術支持的指揮中心,實現現場運營管理的快速響應和數據智能分析決策,同時,遠程維修、無人巡防、物聯網監測、無人配送、大數據流智能統計分析、智能決策等新技術也將陸續投入應用,在業內率先實現智慧景區的數字化、智能化管理,達到提升園區管理效能,節約運營管理成本的目標。
 
  以此次戰略合作為發端,華僑城文旅版塊將以深圳歡樂谷為原點,在全國文旅產業引領一場5G時代的技術革命,中國文旅產業即將迎來「5G」技術全面應用的新時代。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