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文化旅游

第29屆書博會7月西安啟幕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5月14日,第29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西安召開。據悉,本屆書博會定於7月27日開幕,會期四天。屆時,將有全國3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港澳地區的近千家出版發行單位,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版機構參展,預計參展人數近3萬人。
 
  據了解,書博會是我國文化領域最早設立的博覽會之一,目前已經成為我國新聞出版行業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盛會,也是集全國出版業成果展示、出版物銷售、版權交易、交流研討和全民閱讀推廣等功能為一體的文化盛事。
 
  本屆書博會主會場設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共設5個展館,總面積50000平方米。同時還將在延安市和銅川市設立分會場。截至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書博會期間,國家、省、市有關單位將舉辦系列活動。其中,聚焦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將舉辦全國圖書精品展和「尋找建國、國慶」讀者與贈書活動;着眼於推動出版業創新融合發展,將舉辦數字出版「創新融合智慧未來」發展論壇、出版IP與影視對話高峰論壇;為凸顯絲路元素,體現地域特色,將舉辦絲路國際書店論壇、「絲綢之路文化行」活動和首屆絲路朗誦大賽;為促進行業交流,將舉辦「紅沙發」系列高端訪談活動;為促進全民閱讀,將開展「十大讀書人物」評選,舉辦讀者大會、名家談讀書等活動。
 
書博會logo
 
  此外,發佈會還發佈了本屆書博會的logo。logo由紅黃藍綠紫5種顏色構成,宛如一條彩練當空起舞,寓意人文陝西古都西安厚重的文化底蘊以及中華文脈的綿延賡續源遠流長。
 
  第29屆書博會由國家新聞出版署、陝西省政府、西安市政府共同主辦。中國出版協會、中國書刊發行業協會、陝西省新聞出版局、延安市政府、銅川市政府、西安市新聞出版局、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等協辦。(王寶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