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一帶一路」國家醫院合作與發展論壇在深舉行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5月12日,深圳舉辦「一帶一路」國家醫院合作與發展論壇,來自南非、土耳其、尼泊爾等1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30餘名外賓,與廣東省醫院管理專家共同研討「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醫院的合作與發展機遇。會上,深圳市人民醫院與南非開普敦大學格魯特舒爾醫院簽訂了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人才、技術、管理等方面開展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50多年前,開普敦大學格魯特舒爾醫院開展了世界首例心臟移植手術。在器官移植手術領域,深圳市人民醫院早在1992年就成功開展了深圳市首例腎移植手術,2006年完成國內首例腦死亡供體肺移植。「我們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不僅僅是局限在這麼一個小的範圍,我們要把深圳建成一個國際區域醫療中心。」深圳市人民醫院院長邱晨說,深圳市人民醫院與開普敦大學格魯特舒爾醫院將共同推動雙方在醫療健康領域的合作,通過管理、技術交流及人才培養合作,進一步提升雙方醫療健康服務能力,促進高水平醫院建設和走向國際化的進程。
 
  來自南非、土耳其、尼泊爾等1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30餘名外賓,與廣東省醫院管理專家共同研討「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醫院的合作與發展機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