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第二屆奇幻影視博覽會辯論賽高校燃情召開掀奇幻探討熱潮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2019年可謂是科幻迷萬眾期待的科幻元年,開年的一部中國科幻電影里程碑之作《流浪地球》,在排片逆勢的情況下依舊取得中國影史票房榜第二位的佳績,而上映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更是打破了「首映周末全球票房最高電影」吉尼斯世界紀錄稱號。可見對於國內外影視人來說,奇幻題材具有相當大的開發潛力。5月12日至5月13日,促進中國奇幻影視產業發展的第二屆奇幻影視博覽會,在深圳大學科技樓二號報告廳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奇幻影視博覽會辯論賽,從學生的角度出發,暢談他們心中的「奇幻世界」。
 
 
  本屆奇幻影視博覽會辯論賽將奇幻照進現實,以「覽奇幻影視,辯電影世界」為主題,邀請深圳市華夏太古影城有限公司陳文智、深圳市中影百匯影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海陽、晴瑞集團副總裁柳夙穎等行業大佬作為辯論賽評委嘉賓。通過近年大熱的奇幻電影《流浪地球》《深夜食堂》《白蛇·緣起》,別出心裁地設計了「當今社會需要/不需要深夜食堂」「當全世界科學家都認為地球已經無法拯救,應該繼續安排全球救援隊為救援而奔波/還是讓救援隊與家人團聚」等系列趣味辯題。現場,高校學子通過立論質詢、申論、盤問、階段小結、自由辯論、總結陳詞六個辯論環節進行「奇幻」的思想碰撞,讓人感受到了年輕群體對於奇幻影視的真知灼見以及中國奇幻影視發展的美好未來。
 
 
 
  作為亞太地區首個融合內容與技術的奇幻類國際化產業交流平台,去年奇幻影視博覽會首次亮相便吸引了近百家影視機構的參與,輻射了近百萬觀眾群。而今年奇幻影視博覽會則通過更為豐富多元的活動布局,力求開拓出一片廣闊的中國影視「新藍海」,僅是高校辯論這一具象化的校園活動就讓學生群體有所樂有所獲。繼在高校掀起奇幻探討熱潮後,本屆奇幻影視博覽會又將打造一個怎樣的全球性奇幻影視產業交流平台?我們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