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國乒豪華陣容出戰 中國乒乓球公開賽將在深開賽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靜抒 報導:菁英航運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2019年中國乒乓球公開賽新聞發佈會近日在深圳舉行。
 
  作為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中的鉑金賽事,延續2018年賽事,2019年中國乒乓球公開賽共設置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和混合雙打5個單項,賽事總獎金高達40萬美元,單打冠軍積分達2250分,目前世界排名前十的乒乓球運動員均已報名參賽。屆時,將有包括中國、日本、韓國、瑞典、德國、巴西、美國、新加坡等近40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200名運動員參賽。
 
  值得關注的是,隨着2020年東京奧運會乒乓球比賽增設混雙專案,本次賽事也將成為國乒隊備戰奧運的重要契機。據瞭解,2019年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錦標賽男單冠軍、大滿貫得主馬龍,女單冠軍劉詩雯和男雙冠軍組合馬龍/王楚欽均報名出戰,混雙冠軍許昕/劉詩雯的「昕雯聯播」組合將被暫時「拆散」,調整為許昕/陳夢的組合出戰,而劉詩雯則與顧玉婷搭檔出戰女雙,而另一對混雙則為丁甯/樊振東的「叮咚」組合。
 
  發佈會上,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柳屹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賽事再度落戶改革開放的前沿——深圳,且繼續被國際乒聯列為世界巡迴賽最頂尖的6站鉑金賽事之一,意義重大,影響深遠,讓人期待。」
 
  佳兆業文體集團作為賽事承辦方和運營方,全力推動本次順利進行,佳兆業文體集團主席舒立表示:「讓體育走進大眾的生活,是佳兆業文體集團一直努力的方向。希望能真正達到行大眾體育之路,興全民健身之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