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比亞迪純電動環衛車駛入美國硅谷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比亞迪純電動環衛車在硅谷中心區運營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帕羅奧多市宣布引入3台比亞迪新一代純電動環衛車,將投放在硅谷中心地帶的居民區,用於日常垃圾回收工作。作為該市獨家垃圾處理商,GreenWaste of Palo Alto (GWPA)早在2017年就開始試運營比亞迪純電動環衛車,2年的運營數據及車輛表現讓市政府及GWPA對電動卡車信心滿滿,這也是本次追加3台訂單的主要原因。
 
  據了解,帕羅奧多市已於2007年制定環保目標——2030年之前將全市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80%,為此該市出台一系列環保舉措,其中就包括增加更多純電動環衛車,用以減少能源消耗和空氣污染,同時讓垃圾的回收及處理過程更加環保。
 
  據測算,每台比亞迪純電動環衛車每年可節省約2.3萬升柴油,減少約78噸二氧化碳排放。GWPA表示,未來幾年內將與比亞迪繼續合作,逐步實現當地環衛車100%電動化運營。
 
  比亞迪北美分公司總裁李柯女士5月份出席巴菲特股東大會時談到,汽車電動化趨勢不可逆,進程會越來越快。繼純電動大巴和純電動的士之後,純電動卡車將是比亞迪未來的重要戰略方向。
 
  在國內,純電動卡車的發展趨勢已十分明顯。2016年8月,比亞迪在北京重磅發佈了26款純電動環衛車,滿載質量從1噸到32噸不等,包括道路清掃、垃圾收運、垃圾壓縮、餐余垃圾運輸、危廢冷藏運輸、污泥運輸、清掏作業等,覆蓋了幾乎全部環衛作業領域。2018年底,向北京交付近2000輛純電動環衛車,同年5月,投放500輛純電動泥頭車於深圳運營。
 
  放眼海外,2016年比亞迪拿下加州54台純電動卡車訂單,同年7月向洛杉磯港口交付純電動卡車與儲能產品,打造全球首個零排放綠色港口;2017年與美國慈善機構SF Goodwill簽署11台純電動卡車訂單;2018年與巴西廢棄物品管理公司Corpus簽署200台純電動卡車訂單。
 
  比亞迪相關負責人表示,從推廣電動公交到推廣電動卡車,比亞迪正在一步步探索新能源技術的廣泛應用,並以環保為著力點,不斷縱向延伸。(焦家志 張楓)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