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五屆公益烙畫藝術作品展光明啟幕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5月15日上午,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光明區配套文化活動——「聚力烙畫·活力創新」第五屆公益烙畫藝術作品展在深圳市光明烙畫基地啟幕。
 
  此次公益烙畫藝術作品展由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院、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組聯部、深圳市光明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指導,深圳市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深圳市烙畫藝術協會黨支部主辦,深圳弘揚烙畫藝術發展有限公司承辦,深圳市清風書畫研究院、深圳市嘉實寶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光明區陽光社會工作服務中心支持。
 
 
  原全國政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厲有為,原廣東省人民政府參事、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周長瑚,光明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大嶺,深圳市紀委原副秘書長、深圳市清風書畫研究院執行院長陳曉春,深圳市科工貿信委紀委原書記、深圳市清風書畫研究院執行院長吳文法,常州中國烙畫研究會名譽理事長、教育家、烙畫大師汪鶴鳴,中國工藝美術行業大師、深圳市烙畫藝術協會名譽會長郝友友,深圳市光明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包小紅,原深圳市海天出版社副社長、深圳安徽省商會執行秘書長、深圳亳州商會會長姚敬美,江蘇省常州市文廣旅局副局長嚴旭華,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組聯部副主任李惠,南陽烙畫廠廠長、總經理李哲還有文藝界的各位藝術家、媒體朋友、市民朋友,約500餘人出席開幕式。
 
 
  組委會負責人張守福介紹,本次作品展以「聚力創新·活力烙畫」為主題,於去年12月份成立並開始籌備烙畫展各項工作,歷時半年多的時間,共徵集來自全國20個省市132位烙畫藝術家的優秀烙畫作品,300餘幅。作品內容包含山水、花鳥、動物、人物、人文等等,虛實結合,有的反映祖國的大好河山,有的反映人民幸福生活,有的反映時代變遷,有的反映祖國繁榮昌盛,突破創新具有很強的觀賞性和感染力,不但有藝術價值,還極具視覺觀賞性。
 
  據介紹,2018年12月在光明區政府大力推薦和指導下,光明烙畫基地被命名為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開始承擔深圳市烙畫科普教育的責任。
 
  開幕式上進行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儀式,原全國政協常委、原深圳市委書記厲有為書記,原廣東省人民政府參事、原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周長瑚主席,光明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大嶺常委以及深圳市烙畫藝術協會張守福會長上台進行「深圳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儀式。
 
 
  原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周長瑚宣布「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光明區文博會配套活動第五屆公益烙畫藝術作品展」活動開幕。
 
  本次畫展將持續至5月18日,共四天時間,期間將陸續開展系列活動,如烙畫學術交流會、「遇見烙畫」隨拍活動、集贊送禮活動、「我的第一幅烙畫」烙畫體驗活動以及校園烙畫公開課等等豐富精彩的內容,將會是一場別開生面的烙畫盛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