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絲博會彰顯「西」引力 西安攬金八千億

2019-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5月15日,第四屆絲博會西安代表團秘書長、市投資合作局局長黃瑜暉向媒體通報:西安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和門戶城市的獨特優勢和發展潛力持續釋放,「西」引力彰顯,得到海內外客商的青睞。本屆絲博會,西安團招商引資成果豐碩,共簽約合同項目458個,總投資額8090.41億元。

  系列活動展示獨特魅力
 
  據介紹,絲博會期間,西安代表團舉辦了「共享絲路機遇 共創西部未來」——西安市投資環境推介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2019對話美國硅谷科創企業、中日衞生健康產業合作懇談會、第四屆絲博會西安國企之家經貿創新合作論壇等系列活動。同時,各區縣、開發區立足自身產業優勢和發展方向,精心策劃舉辦各類富含特色、凸顯亮點的主題活動,從不同角度展現了大西安的獨特魅力。

  50餘國家地區200餘外商參會
 
  本屆絲博會,西安代表團共邀請到5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國內外重要客商1120人,其中境外客商207人。參加5月12日西安專場推介會的國內外政要、商協會組織和企業代表共420人,其中境外客商75人。古巴駐華大使、圭亞那駐華大使、克羅地亞駐華大使、吉爾吉斯斯坦駐華大使等多國政要出席;中核集團、中電建集團、華為中國、百度、阿里、融創中國、啟迪控股、三星(中國)、畢馬威(中國)、立訊精密等國內知名企業代表與會。
 
  簽約458個項目總投資8090億
 
  本屆絲博會西安代表團吸引了一批投資規模大、發展前景好的項目落戶,招商引資成果豐碩。經統計,西安代表團共簽約合同項目458個,總投資額8090.41億元。其中,內資合同項目439個,總投資額7548.30億元;外資合同項目19個,總投資額79.47億美元。按產業劃分,工業類項目145個,投資額1751.6億元;互聯網新經濟類項目22個,投資額250.65億元;金融及商務服務業類項目75個,投資額1594億元;文化產業類項目20個,投資額95億元;現代服務業類項目186個,投資額3815億元;其他類項目10個,投資額584.16億元。(王寶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